旅行計畫

2023021015:03
 

元旦前朋友Michelle來花蓮住幾日
她住在老花蓮的溝仔尾一家民宿
那裡離夜市和海邊都近
, , 無需陪伴她到處看,
教學工作忙碌壓力大的她
需要真正享受獨自時間與空間
唯一是離開那天我們在林森路附近巷弄間遊竄

Michelle有獨特的美感,
老紅門、舊磚瓦植花的水缸都逃不了她的鏡頭
這帶以前我常到但多少年過去己忘記它的存在
跟著她走
, 看到敗落老屋寂寞的美
或利用老屋特色重新賦予新生命的
幾間餐館有著隱於市的寧靜和隱密

友情有如成長緩慢的植物
談起她的父母MM媽近況, 年紀大難免有些病痛,
MM媽是充满愛的人, 對孫輩都耐心陪伴
有女兒和孫們排班輪流陪伴的幸福
隔個週末我特地上台北去探望他兩老哩!

上星期AQ2從美國回台特來花蓮找我
上次來是己在車箱才問我在不在
我心想
, 若我不在或無法陪伴會怎樣?
獨立的她就會市區逛逛再搭黃昏的車班回台北
什麼也難不倒她的
這次待三天
, 找到民宿來住下了才通知我
我們花一天走東海岸
, 被沿途蔚藍的海迷住了
約定下回兩人驅車走緃谷去台東再由海岸線回來
也是年初二我和女兒的旅行路線
除了自然風景之美還體驗原住民傳統藝術製作。
兒子問怎麼我的朋友都和我一樣愛獨自趴趴走
是的
, MichelleAQ2都是我亞虎布落格時的格友
自從亞虎封部落格後
, 那時的友誼至今不衰
即使久久才聯絡久久才見面
, 但以文會友彼此很了解
Michelle一樣, 都談起沈潛中的格友zoza



懷念之餘請我代轉達, 如此把zoza引出洞了
首先問及M爸M媽何時可以約好去探訪
已約好過幾日我和先生赴苗栗探親回程去找她敍舊
到時又有許多共同話題可分享

接下來228連假兒子全家回馬來西亞娘家,
我也計劃著一個人旅行去
到員林看腳傷己一年半還在養護中的外甥女,
三姊的大女兒我特別愛惜的
小時候就在我家渡過幾年,
至今她仍念著外公外婆和阿姨舅舅們對她好
在幾年間的顛沛流離後, 那段童年最美好時光,
因疫情已幾年没見也是想念

那年九月去看她難忘倆人去的興賢書院
而這回要就近去永靖鄉看餘三館
約四十年前拜訪過,期待它風彩依舊

接著要住在嘉義三晚,
也是去餘三館的同時到太保鄉王得碌墓
嘉義這個我很不熟的城市引我好奇
此行主要目的有四
故宮南院和新港的水仙宮、奉天宮
還有位在市區的花磚博物館, 其他都是附帶的了
當然市內老屋群和美食不能錯過.
尤其特愛蘭井街, 還要吃在地美食
訂到青旅(我小氣鬼愛住青旅),
便宜又新潮又酷, line pay, 全自助.
找資料時發現, 花蓮的公共運輸方便性
比起人家客運還有待加強

至於相關資訊還在積極搜尋中

然後去後壁看老車站再到高雄看我姊,
姊大我十歲, 好久没看到好想念.
還會和二十多年前的學生碰面,
停留時間不長就專留在家多陪姊聊聊
直到離開那天讓他來載我一起吃飯
然後送我搭車回花蓮
~他一直記得頭髪太長,  
我從家裡帶剪刀去幫他理髪的事.
說見面時間太短了, 我說
等林宥嘉年底到巨蛋開演唱會
, 我一定再來.

期待一切順利

PS.:  朋友錦珠知道我要去嘉義
要從台中來會合一起找古蹟,有了車應該會多加幾處可去
錦珠也是亞虎時的格友, 兩人因愛古蹟結的緣份
同時也是林宥嘉粉絲喔
又可以一路上放專屬音樂聽到底了
先生的學生在新港教書, 熱情提供更多資訊,
所以第三晚改住在新港, 好期待的旅程啊, 太開心,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