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旅行

2012031900:25

單獨旅行的時候
經常在黃昏裡聆聽
一切都在靜止之中
在旅店之中睡去
一組不快樂醒著
在辦識山的形象
在看溪流如何
慢慢回憶從前……
在看花詮釋時間的深處
往事,在看風吹去……

 

單獨旅行~沈花末

 

 

(一隻烏秋在我頭上唱叫牠的同伴)

 

單獨旅行已成習慣

生命中很重要的某部份

存在之必要

 

常準備齊全只差行動

連做夢都會笑的準計畫

玩興己失或非預期因素

告吹了!

 

没有刻意期待的遠方

偶然水到渠成的非計畫

一通電話或一道光閃過

成就了!

 

 

(開得满樹的苦楝花! )

 

旅行中某組快樂持續

然後滋長,怕满得太快

小心翼翼打包裝進行囊

帶回家!

 

一群不快樂細細咀嚼

然後吐掉,揉進泥土裡

或看它在風裡分解散去

人輕了!

 

在旅店的夜裡

斜坐大石上仰望黑幕

看满天星斗數它們的名字

撐起眼皮不捨睡著

怕漏接滑落的星子

 

 

(經過枯枝的冬, 現在花開的春.)

 

在旅店的早晨

有時餓肚子不想行動

靜看陽光照射進來的牆上

風搖動的葉影為伴

時間已被快樂詮釋

 

消失的記憶慢慢擁上來

想問擦身錯過的人可好

要感謝的人還欠下什麼

曾經的迷霧如貫耳的鳥聲

然後起身準備出門

去看山如何

 

存在之必要

生命中很重要的某部份

單獨旅行己成習慣

 

 

(從家裡望去的青山藍天白雲)

 

規劃行程有點緊湊又不會太趕

有點固定又隨機變換

不走馬看花不拖延留駐

客觀看住民生活感受當地人文

不非得看盡所有
留點小遺憾又何妨

給一個再訪之必要的理由

以心情養好腸胃

輕食簡餐不留負擔

行囊減重不帶走雲彩

將美好存在鏡頭裝進腦袋

我要輕鬆自在!

 

以前可以離家一個月

現在不行了,十天己非常想家

半個月應該飽和

在我没老到離不開家以前

希望還可以單獨旅行幾年

但不必勉強也不要刻意

我想風中來去!

 

(為四月我的成都行心情準備)

 

(湛藍天幕下的苦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