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的旅行

2013091121:58



我家宅男除了種點有機蔬菜幾乎足不出戶
向來相信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看書是唯一嗜好
不看電視不聽音樂, 除了看新聞找資料之外不上網
所以信箱帳號只有退休前服務單位那個, 只是改為alumni
愛一切簡單, 萬物靜觀皆自得」是生活信念 

上週終於開我的車車獨自出發去旅遊
没有預定旅程和天數,應該會走人少安靜的路
我不住禱告希望他能隨遇而安就一切順利
找不到住的就睡車裡也行~反正他很想那樣
.
家裡三個成員時常獨旅算正常, 他出門的事倒成家中大事


 
出門時聲稱至少要十天而且更久
問是久到多久?得意回答「那可不一定」
打從第一天出門沿路報平安
我忍不住心裡
OS「免~~~啦!」(拉長音的那種)
然後開到金針山半山腰某涼亭吃帶去的午餐
遇見人家在割草便主動要幫忙,於是被邀請留下
說是住兩天然後三天然後四天的義務勞動
 
每天依然來電話報工作內容細節和看到眼前的風景
希望他放心去玩吧!每接電話我又OS「麥擱卡啦!」
這話當然不能直接跟他講
四天過,概然告別半山腰的阿伯家又往南的台東方向開
然後到池上、山、高台..厚~我能播報即時新聞了
 
鼓勵他說既然愛那片放眼翠綠就在台東過一夜吧!
回答說考慮看,兩個小時後說已回頭往北開到玉里了
說他會慢慢開,路上吃過晚餐很晚才會回到家
然後光復,然後壽豐...然後我奔去買現成的菜
向晚時分兩人在家共渡晚餐
這個旅程竟然一個星期不到


 
他快樂地回到家急於跟我分享
帶去的東西幾乎没動用多少, 就是嫌書裝不夠多
他講著幾天裡發生的事情, 我連著幾天聽事情的發生

平常先生的生活就是要寧靜連音樂也算噪音
無閒雜人等的謐靜山居是他最快樂的旅程


車交給他前我體貼地將林宥嘉的cd取出裝在盒子裡
上面放幾捲爵士樂cd壓著防萬一他真的無聊想聽
先取到上面的就不會吃小朋友的醋又要火大
今天我開車出門發現先生偷聽我刻意壓在下面歌吔!
早餐時竟然問我:「ㄝ~那個,聽說亞虎的部落格要關那妳怎麼辨?」
我說就#$%@如此這般,還没決定去哪家網站待
他遲疑一下說:「呣~那我要到哪裡找妳的部落格?」
啊??~os: 原來有在偷看!
 
平常他氣我沈浸格海,整天聽林宥嘉(哪是啦!)
說我沈淪不學無術又愛絞辯(哪有!)
其實我也需要檢討,聽音樂、寫文字、看書不是壞事
但卯起來可以釘著銀幕到六親不認, 同樣的歌放到他要崩潰
應該收歛一點才行 



  •   兔也 於 2013-09-12 00:04 1F
  • 夫妻很少是興趣相投
    能夠互相包容已屬不易
    凱娣這篇文章
    生動有趣
    看了呵呵笑
  • 版主於 2013-09-12 09:23 回覆
    我常嘆兩人怎麼差這麼多
    兔說得對, 互相包容己不容易
    我愛出去走算是學習與成長, 他的學習在寧靜和冥想
    其實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