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出發~成都行

2012041100:12
 



一早就要出發去成都,行李己準備好

那裡日夜温差蠻大,從低温13~1521~24高温

應該大部份時候温暖,也得帶著冬衣

因為學妹很熱情邀約去那裡會合

她隨著夫婿去辨事情然後回美國

我則繼續待著,前後十五天

 

 

十五天要過没有網路的生活還蠻酷的

把行程安排在成都市區及附近周邊

還想去重慶兩天,對沙坪壩這地名好奇

未央歌裡的西南聯大雖說是在昆明
但提到沙坪壩也是當時幾所大學集中的學術殿堂
不知還留下什麼?
等去了成都再打聽看
至於成都的華西壩似乎只成了地鐡站名和美食天堂

未央歌已是好久前的事

 

 

未央歌裡面有些細節還記得清楚

這幾天就想到以前對伍寳笙的想像

也不知為何一直想到另一個角色

那個從德國回去參與流亡行列的假洋鬼子

家裡那本不知借誰就没還,没得查一查

還有二十年前買本介紹大足石刻的書

能親眼看見想到就很興奮
一個人不必趕集可以仔細欣賞了

 

 

四川有幾個地區列為世界遺產的地方

樂山大佛全世界最大的佛像沿山而鑿出來

我想沿著對岸的河邊走,看它的全貎一定很震撼

還有李冰父子的偉大建設都江堰附近有青城山

九大門派之一的青城派就在青城山嗎?

或是紫陽山?

 

 

至於峨嵋山雖也列入世界遺產則没什麼好奇

峨嵋派奇毒無比的九陰神爪還有什麼九陽功

那些道士行徑就没給我過好印象

看資料裡的報國寺和伏虎寺

把山頭開那一大片也没有好感

而且聽說那山裡終年雲霧裊繞

一年大概只有十天有好天氣,就算了

 

 

成都市區所有的古蹟當然都要看

格友凱洛住過的文殊院也要去

還要在茶樓至少坐個一下午
如果對那份悠閒上癮了就要一去再去

變臉!變臉!變臉!非看不可

雖在台灣看過幾次到那裡是不是不同呢?

還要去三星堆看古代已消失的神祇傳奇
是否真的來自外太空?

 

 

麻辣火鍋我是不敢試啦!

去睡了,還得早起呢

此時心情靜如水域表面~水波不興

成都,我來了。等我嘿!
為方便行走就帶一個中型背包和一只手提包
朋友都懷疑: 就這樣麼? 是的, 就這樣!
其實只要有地方可以換洗衣物
旅行不管多天少天, 需要的東西都一樣
若有不足還可以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