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味道

2010081818:44



牆也是有記憶的
不論你刻或不刻上
事情發生的日期和經過
它,全烙在最隱密的
縫裡

牆~尹玲




住的房子約二十年屋齡,

住起來很舒服而且冬暖夏涼

部份當初的裝備己有些老舊

而孩子房間的和式檜木裝潢

反因時間流過而色越沈、味越醇

怕兩喵進去留滯, 木門通常隨手關上

開門時有如釀酒般原木的清香撲鼻,

令人想到孩子在家時的味道

 

孩子長期不在家, 房間就留著在家時的樣子

先生用來看書休息的地方, 現在成了我的流動書房

家裡有朋友來訪或小住是常有的事

依人數和性別歸類, 我則機動性移防

為什麼會成了我的呢?

先生有犧牲小我精神, 又愛他的學生們

尤其到寒暑假那些己就業的學生輪番到來

他得學陶侃將書和家當搬來移去

但他那巨蟹座喜愛安定的特性

房間該讓或不讓? 有時陷入天人交戰的兩難

我隨遇而安,無原則没個性

在女兒房間想女兒到兒子房間想兒子

搬動時反叫我不得不理個整齊清潔一番

對於好安逸如我也是催促自己勤打掃的好方法!

 

 

說設備老舊其實不盡然
家人愛物惜物的習慣少有人為破損

只是在電燈開關常要多按數下
才不讓燈光要亮不亮地捉悏跟我玩起躲貓貓

這一天先生不在家他的學生來幫忙重新換過

這個有水電工專業摯照的準博士生

大熱天電源全關掉弄得满身汗,真難為他了

我隨伺在側當起買零件的跑腿一邊話家常

聊起他的太太~~我的學生

和他上國中的孩子, 很快過了一個早上

我高高興興地試用開關

~~满意!再將孩子的味道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