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2010081400:24

 

 

來不逢時總遇到陰雨
朋友唸唸不忘要再來

要把屬於花蓮的藍藍太平洋留在鏡頭裡

她在msn的抬頭寫的期盼, 我也每天禱告,

「神啊! 請不要下雨, 給個藍天白雲吧!

同樣是行程再經歷一遍

 

 

果然無雨却海水不藍
忘了求的「風」一樣來勁!

「李白, 字太白」天空一片白紙白字

似乎小鳥和花都變得含蓄

 

最後, 該是送她去車站的時刻了

白雲忽然撥開一點縫隙

露出小氣到很不夠意思的藍

為了等它更藍, 弄得時間有點趕

我是習慣早到寧願等車的人

一路上藍天越露越多

然後車子經過南濱公園

心裡os: 不能停啊! 時間有點趕!

我可是習慣等車的人!

 

她喊著: 「讓我下去吧! 我會快跑! 一下就好!

車子快速停在路邊, 她跑! 我也跑!

像趕著什麼救援行動

遠遠看見風中葉子的髪亂了,

我們沿著上坡跑, 越到坡頂

藍藍的海和天一點一點浮在眼前

哇~~深得可以沾筆畫笑臉的藍

早已在海的畫布塗上穿著條紋連衣裙

活力翻滾的熱帶魚!

幸好火車趕上了,它還慢分讓人喘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