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雀賦

2010060710:44




若你有銅雀

鎖不鎖得住春天若你有春天

鎖不鎖得住二喬若我有東風

便把東風一股腦兒借你借與你漫天的花雨

千樹的桃花 

逐水流。

可是江南不是千山的江南任十里的春江向晚

凝目處堆煙砌霞漢朝的樓台不見樓台

荒蕪的庭院深深誰還知道千年的往事

又散入了誰家? 

若你有春天

鎖不鎖得住東風若你有桃花

染不染得紅半壁的天涯百代下

若你在銅雀遇見了二喬且問她

若三月的東風不來

妳嫁是不嫁

 

銅雀賦--吳望堯

 

 

不少同學當阿媽了, 而我只有默默等待

走在台北街頭, 看著看著, 嘴角有意會的笑意

希望女兒放緩腳步看一眼廣告也心動

希望兒子坐街角咖啡廳注目過往女生

可憐我問都不敢問! 是和孩子間的默契!

 

孩子離家太久一直獨立太久,

一切得自己做主面對問題, 却由不得不自主

什麼都要自己打理, 練出不得不自信的本事

容不下生活裡加進一個人立足
女兒說那會干擾生活秩序
兒子說還得照顧一個人好麻煩

不要啊寧願他們依賴一點, 願意開口求救

才能騰出另一雙站脚的空間!

 

女兒稱事業未成不想給人負擔

兒子說學業未就不敢隨便害人

一堆理由說得我啞口無言

朋友問, 能不能接受孩子不婚?

這..得問問我的上帝去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
我要為他造個和他相配的幫手.~創2:18

有違造人的本意! 祂可没答應!

 

os一下:偷看到兒子給女兒的留言

一點點擔心都不需要,春天來臨時

花,自然會綻放!

好吧!姑且這樣相信,上帝自有安排
花一定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