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暴風雨

2012040323:45

 

兒子從大阪騎單車去天理

然後扛著單車搭人家的便車到東京

待兩天後要從東京騎回大阪

預計每天騎六小時,六天可以回到家

我查一下東京附近氣温依然是冷啊

7°~15°而且持續陰雨

 

 

他說要走的舊街道都是早期要道

現在很少開很快的長途車

沿著鐡路經過的路是閙區很安全

可看老市區和街道也順道訪友

萬一有狀況隨時可以搭上火車

有機會用到網路就會給我寫信

 

 

「信任」是一直跟孩子間的默契

他們會信守諾言路上定時回報

所以我不必問太清楚或太噓寒問暖

預計今天的行程是從箱根到靜崗過夜

接著兩天的路程,富士山都在視線之內

啊~想到那情景我也很嚮往

下午兩點多看微博上的氣象網站貼出特報

說關東地區有恐怖暴風雨,嚇人吔!

 

 

【恐怖的暴風雨】儘量不要外出

特別是今晚9點前後,之後會逐漸減弱...

【恐怖的暴風雨--爆弾低氣壓】

卡車吹倒了、護圍吹倒了

傘給吹散了、困在機場的人們走不了了...

 

在日本的大陸留學生有人留言

所在的福崗有狂風侵襲,單機車人得推著走

有些地區更嚴重,車子翻了,飛機停飛了

兒子既提到今天預定的行程

一定不知道這個緊急消息,得盡量聯絡上他

 

 

平常聯絡都以skype、msn、e-mail

頭一次要打電話給他還不知如何打日本的國際通話

問了小姑後隨即打兒子手機,響好多次終於接了

說路上風好大,要去車站搭火車去下一站

我隨即看到更新消息,哇咧~火車都停開了

再打却一直没接只好留言

【暴風警報】風災,今天晚上日本關東地區將會迎來最大暴風...

中午NHK生活情報部發帖呼籲:因東京都內的大暴風,鐵道將會停止,

車站內將會出現混亂狀況,為保證安全,希望各企業控制下班時間,

請勿讓工作人員同時下班..同時13點氣象廳也發出警報,

東、西、北日本預想最大風速分別為282325m...

 

 

兒子終於打回來說人到火車站但已宣佈停開

要去找住的地方(快呀!上班不能回家的人會來住满)

兩個小時後看到信,己住進旅館了。

不知道後面他是否繼續騎車或搭火車回去?

没有問,由他自己做決定吧

 

 

有一次女兒在印尼某個小島錢包不見

在那島上竟刷卡刷不出來,也是急死我

通了許多次的國際電話安撫她的心情

又與銀行來來往往聯絡才終於解決
雖說孩子向來獨立,思慮慎密不必我操心
當媽的我也隨時候著在必要時出手

而且心臟要夠強才行!

 

 

上個月初女兒又去埃及十天

埃及因政治問題碰到旅遊淡季

女兒的獨行意外升級為豪華之旅

但沿路的安全也讓我心掛到她回來

等兒子回到大阪要準備開學,換我出遊啦!

這下是先生擔心我的安全

 

(後註:隔天一早天氣晴朗,兒子傳來四張沿途所見的富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