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崇拜的叔叔們

2024070721:01

四歲三個月的弟弟佳佳崇拜三種叔叔
都是對工作內容熟練, 態度嚴謹, 熱心為人服務的英雄
有環保隊叔叔, 消防隊叔叔(另給取名林消叔),
台北中正紀念堂的衛兵叔叔(可惜要成絶響了)



每到垃圾車來便衝到門口大聲打招呼
愛騎著三輪單車在室內繞著收集垃圾. 
因為去集中塲參觀過, 驚異竟能將廢棄物修理再利用
垃圾車叔叔在孫們心中形象是多才多藝, 體健力大
尤其小孫挑食時, 不肯收拾玩具或不願睡覺時
只要勸想要像環保叔叔就要怎樣怎樣, 特別有效




消防叔叔的形象是生活規律, 講紀律與且負責任
戴上手錶, 兩兄弟設立值班表,
合作執勤救火任務也要輪流休息
小孫利用家裡現成東西設計消防服裝, 
出勤各種佩備有哪些都很清楚, 態度認真的喲



兒子有時帶他們去同學服務的消防隊參觀
也參加小朋友的消防研習
我開車進花蓮市區會要我繞經消防隊
看"林消叔"出任務了嗎? 還有幾部消防車和警車在
有時遇見洗車和清理消防車, 回來也學打掃浴室



每次上台北會要求去中正紀念堂看衛兵換班
那是小孫心目中第三組英雄,
是陽剛威武和精神帥氣的代表
現在兩兄弟長大些(4及5歲)比較自律
無需時刻釘著他們擔心安全問題
我可以在視線內一邊做事一邊注意動靜即可
有時一陣子靜默無聲, 我趕過去看會嚇一跳




原來是正在當扮衛兵, 像釘子一樣分立兩空間兩側
站在柀凳上手上握著槍桿
槍, 是先生用竹筷和橡皮筋做的童玩.
有時我故意扮鬼臉逗弄他們破防, 却也不動如山
家裡很少給小朋友買玩具, 除了自然有的,
 兩人找到家中雜物就變出玩的花樣了.
哥哥喜愛數學和圖表有興趣,
近來在教弟弟背九九乘法表, 特別有耐性
愛玩樂高積木的建築設計, 美術創作很有主見



弟弟佳佳喜歡設計服飾, 三種叔叔裝扮
和出勤任務流程的節奏等都由他主導
兩人會討論協調達成共識, 溝通情況很不錯
之前提過兩人有溝通外星語的秘密, 聽起來好像在亂講
 仔細聽, 真有他們自己創語言的規則
在去上學路上, 佳佳以他們的語言形容沿途所見,
幾個人在種菜, 荷花都開了, 小農塲的雞還没放出來,等等
安安同步口譯讓我明白, 經佳佳證實無誤
哇~~~~~~~~是玩真的!!!


(相差一歲半, 高矮差那麼多. 不是佳佳不高而是哥哥太高, 在同齢2%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