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3花蓮地震後100天記錄

2024071211:58

震後100天, 國際與國內都關注的重點觀光地區﹑
當時山裡發生的一切,太魯閣晶英酒店
將集結歷險歸來者第一手的照片、影片、與心情分享,
完成了《0403地震實錄‧款待的力量》紀錄,
並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
也給予飯店團隊和台灣英雄們大力的掌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UIMPu5n-ng

我的姪女就在天祥的晶英酒店工作,
地震發生當時她正在值勤(影片2:53~3:10)(11:00~11:10)
之後又餘震不斷家人都在擔心她的安危, 而她就一直留守兩星期,
路仍在搶修中, 她冒險回來拿必要東西又趕回上山.
我安慰說, 她正參與台灣救災史上重要之一頁,
將來一定是永生難忘了, 日後細想會是好事一樁! 
只是其中也有發生憾事,譬如
一位上班路上被巨石擊中的工讀生, 那個被大家愛惜著的孩子
最終難敵與死神的角力,過程中大家祈福禱告與不捨



某日我在line裡問她在做什麼?
說正在摺衣服, 啊~~需要做到這樣嗎?
說救難人員一定忙到没時間洗衣服啦, 就幫一下.
太魯閣在億年以來掬出最美容顏也孕育涵養無限生命
如今只是累了, 需要假以時日休養生息,
美人遲暮依然高貴素雅, 就像漣漪歸於寧靜自然
景區重建完成之路渺茫,酒店的命運未卜, 除了二十餘人留守
有些員工分派到各處相關企業,姪女一有假期便去探望關心,
我看在眼裡為她驕傲, 心裡感到欣慰,



晶華酒店是一家營利企業, 却在天災中以救人助人為重
員工平時訓練有素而且就像一個温馨的大家庭
對民眾和救難人員無償協助的人道精神,
書寫著台灣價值
向冒險救災和飯店工作人員致敬

現在飯店依然有人留守, 昨天下山說把店狗帶回家養幾天。
姪女會傳給我山上猴群的影片
花一樣在開, 天空一樣藍, 猴子無視人間疾苦依然嘻戲
而人也苦中作樂,讓山中寂寥變成趣味.


從我家看過去的山裡, 因餘震不斷就崩塌成這樣, 願當時在山裡的人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