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看花回

2023042400:27
 

原來計劃要在後壁停留才去高雄
但在新港貪看風景便決定暫且路過
期待下回再來嘉義去更多地方再到後壁吧
坐上區間車竟然人擠人
, 都是放假返鄉的學子
到了台南許多人下車就有位子了



到了高雄, 去姊家的路拓寬有點認不出路
騎著
U-bike天氣熱到爆, 錯過一個路口就走偏了
於是打
55688叫計程車, ~這年頭搭計程車也不簡單
linepay或悠遊卡付款, 還有其他卡片付款方式可以選擇
到高雄其實早已過午許久
, 姊姊不相信我吃過

霸氣的說這她的地方由她决定
邁著蹒跚步履在廚房為我煮一碗很豐盛的板條
從後面抱一下她,眼淚忍不住掉出來了
長久以來都是我為人備餐,
大我十歲的姊姊做給我吃好像被媽媽照顧到的感動

我平常隨時清理抬子桌面不放多餘東西,
養成物品用好隨即歸位的習慣
在姊家, 房子住久了就是這樣的客廳和房間
像大拜拜把供品全放在抬面,
東西食物堆疊满桌櫃却是亂中有序

尤其近年姊行動不太靈活大部份時間在一樓活動

廚房更是應有盡有隨手取來不費功夫,
還没照下所謂阿嬤的冰箱熱鬧實況哩

哈哈哈, 桌面只能清出一小塊, 朋友說這才有家的味道
試穿外甥女送我厚質合身的韓國裙子給姊看
說在百貨公司一眼看到就認定是小阿姨的花色和司代魯
姊建議改寬又給我布, 於是快手改成這樣

當然姊又給我一大堆寳貝帶回家,
玉啦, 珍珠鍊啦, 花生糖和餅乾等恨不得全打包給我

其實大收獲是收括她收集的鈕扣
姊問這些鈕扣怎麼用, 就拿我隨身的背包給她看
聊起小時候, 我說忘記是哪位姊說了我一句讓我傷心好久
四姊說:"絶對不會是我, 我是最疼妳的"是的, 到現在都是.


 



隔天早上住高雄學生夫妻來找, 陪我看鳯儀書院
路過衛武營, 一整排壯觀的黃色風鈴木在陽光下燦爛招搖哩

鳯儀書院創於1814, 是台灣保留最完整最大的書院
分為三進
, 一進為五開間面寬左右各有廂房及牆門做為管理員之用
二進為三開間的講堂
, 三進中央設文昌祠,
廂房做為師長住宿及辦公之所
原為國定三級古蹟由地方管理
, 目前為市定古蹟
既是書院, 重視質樸素雅, 整個木作堅實素淨.



還到碼頭看己經很不一樣的西子灣
,
幾乎繞遍整個高雄市,很是用心

此番旅行主要是要探訪腳傷久久不癒的外甥女
和年歲己高的四姊
, 大家都年紀大了更珍惜短暫相處時光,
向來在旅途中很少找朋友讓人添麻煩
但這回我没有拒絶好意
, 却遇到幾個可愛的人

先是住台中的錦珠格友,
聽說我會去嘉義立刻簡訊說要來載我
錦珠是亞虎部落格時的格友
, 因興趣相投而相知
十多年過去仍然那麼熱情
,
直到目前我只看過她的笑臉喔

炯玉和明宏是我先生早期學生,
他們大學時常在我家打轉, 先生總說炯玉個性像我
成家後常在寒暑假到花蓮懷舊
,
看到明宏真性情的一面, 就如大興宮匾上說~保我赤子
而炯玉早退
, 以專業素養致力社教及公益活動
她覺得自己活得更有意義了

在高雄見到穩重很重情的志鴻和他温柔可人的可沁
看他們很用心引導孩子且各有專長
, 可沁的功更不可没
在用餐中
, 飄揚著淡淡輕柔音樂
時間與空間燒烤著肉和蝦
, 共飲咖啡和熱茶
我满懷感謝
, 這是和志鴻相處最久交流最多的時候

當我不再年輕, 在歲月更替中頹然老去
能做的便是懷抱眼前擁有
,
珍惜在生命中交會過還能再見的人
上回週末我去看努力辛苦做復健的小姑女兒
發生那樣大的巨變每28天就得換一家醫院

仍能以樂觀面對末知的結果
然後在羅東探車禍開腦部手術的五姊
五姊大我八歲
, 幸好身體底子好復元很快



她們樂觀與豁達是我要學習的人生功課,
也更了解常在想念的父親當年心境,
我們無法佇足等待死亡,  而是順著時間的河向前行
趁著還走得動, 把握機會去看看老友見見想念的人
也想起Art 和Sandy在退休後總開著旅行拖車去找親朋故友
為他們整理房子修理東西, 給予關懷撫慰
從不說是在幫助人而是求自己心安满足
總之在於珍惜人間緣份, 心如壯濶的風自由奔馳
像路邊一棵開满繁花的樹, 繁衍不可丈量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