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路不通

2024042421:51

J先生和我家先生一樣, 退休後種菜
今天J太太想表逹先生不必那麼辛苦種蒜
技術實在...每顆爛掉一半
蒜瓣小如玉米粒, 不好剝不好用, 
但J先生玻璃心, 有些話不能明講



J太太: 你做的蒜頭, 一顆裡只能用兩三粒耶(小心翼翼)
J先生: 不是我做的(森七七!)
J太太: 你不是掛在竹杆上每天拿進拿出曬的嘛
J先生: 不是我做的, 是我種的
(然後義正詞嚴訓話, 什麼叫做, 什麼叫種要搞清楚)
J太太閉嘴, 用詞正確比意願內容重要
 J太太要說什麼? J先生没興趣知道
單向談話結束, 走人
 這~這~這~什麼情況, 令在塲的人好尶尬啊! 
那麼耗時搞剛才完成, 難道不是?



從年輕就認識這倆口子
但溝通方式一直是這樣子没長進
糾結在用詞不對, 不合文法(要有主詞受詞), 邏輯不通
每每打斷說話來糾正, J太太常常無法把話說完
哎~總是此路不通, 還氣呼呼地理直氣壯.
以前我把肩膀給她哭的時候靠
現在不必了, J太太己經麻痺, 只在心裡靠北
我没有安慰, 都是朋友說什麼都不對.
(我OS: J太太, 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