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航~記母親節

2018051311:02
 




媽媽,我不能再看月亮
高懸的天空

有没有炭火
神秘的黑鳥飛去不飛來

我要站在你的近處
森林般的光束
多麼像你喜歡的琉璃盤

冬天了
我要聽火苗吱吱的叫聲
聽媽媽講火的傳說
大雪一遍又一遍下
火趕著雪花從南方到北方

媽媽,我必須距你更近些
讓我也抱抱你吧
我會想到你抱著我的春天
紙鳶越飛越高
你笑著看看我
樹高了
天空也就亮了

母親~麥冬

母親節這天總會想起母親
小時候玩的遊戲也跟自己孩子玩過
我給女兒做梳長瓣子的布娃娃
銀色金鉑紙摺成高腳杯與兒子對飲
那些古老童謠仍一一記得

給孩子哼歌還有母親那樣愛過我
我可一點也没有輸
只是我的孩子很少講台語
許多故事傳說常在心裡回味
因為不想忘記。



想到母親,我的心寧靜且平安
尤其天空那麼清亮地藍著
我聞到空氣裡茉莉花香
野百合也在鄰居和田邊綻開

隨著母親離開的日子越久
關於她和她的模樣更清晰

像載著記憶的船兒晃晃悠悠
穿梭在時光墜道追隨香氣循著亮光
伐向母親的方向靠近,歸航
忽然—種兒時幸福的感覺襲來
有風吹拂,星星不減亮度
只是今夜不忍看月



母親節的今天
愧然享受著未曾向母親表達的方式
兒子和媳婦請我和先生吃墨西哥餐
前一天他們先來試吃過覺得不錯
已預告我肯定會喜歡
是一間加拿大人開的,很道地

媳婦心情似乎不錯
兒子在他的臉書裡提到

我芝麻這幾天很高興,
因為馬來西亞終於變天了。。。
人在台灣仍心繫成長的土地
也是她的母親所在之地。




此時白雲深處有女兒的旅行
旅途上一直保持聯繫

爬上西南藏區的山裡跟我們道平安
wechat裡問在自學藏文的先生一些問候語
分享她見到的藏區生活和藏文化。


至於女婿傳訊給我可愛又貼心
嗨 媽! 祝您母親節快樂 我愛妳
今天好好休息,吃蛋糕喝個茶。
You have raised two amazing, intelligent,
and good-natured children 這個很不容易
hope you will feel proud and happy
as a mother.


兩個新加入的家庭成員是賞賜
他們父母以愛用心培養出善良單純
不受物質汚染的年輕人
套女婿的話說:這個很不容易

要感謝願意慷慨大方分享
做為共同的孩子。


特別在今天我伸出雙臂
以温柔眼波

擁抱這紛擾的世界
願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