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哲學

2018053023:31
 
 
 

一早被窗口的鳥聲噪醒
驚起懊熱初夏的喧嘩
才意識到怎麼窩巢全空了
同個時間內全搬光光
獨留下
對我愛理,不理
無事睡覺閒來舔毛的NINO

女兒玩了兩個月回來
才兩天又隨夫婿去探老媽媽
還要回丹佛見她十五年未見的好友
那個剃掉半邊頭染了半頭紫髪
耳朵鼻子和肚臍全扣上金環的寵克女孩
聽說已嫁為人婦安於平淡日子

兒子帶他的芝麻去日本
祈求祝福以慰藉新生命
讓活力在體內持續奔跑
先生和同事一早搭火車上台北
給他們的老長官送最後一程

我倒有被放牛吃草的自由奔放
於是精神百倍地花一個早上
搬綿被
氈子,洗許多被單和冬衣
風和陽光正好




NINO有時在眼前走來走去
身邊磨蹭跟上跟下
牠那不合邏輯莫名其妙的情緒
時而黏膩時而冷漠之不可捉摸
我已習以為常

忽聞底下庭院傳來一聲慘叫
一隻黑貓驚恐躍牆逃逸

Nino不容領地受到侵犯
頭也不回地讚洞追殺出去
嘖嘖~完全没有服老的意思
不禁搖頭苦笑

三日前牠不吃食物只喝大量的水
哄騙進食也儼然不為所動
雖一如往常恬淡自適
先生仍然擔心牠因此衰竭而亡
在牠習慣休息之處放置小紙箱
相信即使在最後那刻一息尚存
會安靜地進去躺下




誰知兩天過去了仍好好地
今天一早頻頻討食且食慾奇佳
看來老先生又恢復生命活力
不勞閒雜人等瞎操心了
宗教裡常勉人偶爾斷食幾日
為維持體力只做靜態活動
靜思冥想讓心安定自省
或能悟出哲人教義內涵

先清空身心靈再裝满
將湧出更多全新活力
頗有「水寬魚大」
為自己創造生存空間的哲理意味

原來Nino早已體會造物主美意
了悟天行健自然運行的道理
嗯~很有想法,不愧主人我尊牠為

哲學貓~Nino」啊!



補記: 今天學生轉傳給我的影片,看了有嚇一跳
這正是我從老NINO學來的新生活
不必吃的多只要吃健康,偶爾斷食讓腸胃清理一下
可以做為參考,當然要依每個人適應的能力漸進改變  。(7/2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Z6WvpScdw&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