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林宥嘉台北感官世界演唱會側記

2010051320:01

 

58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不僅因為是林宥嘉在母親節的前一天

獻給他的歌迷的禮物

更具意義的

是朋友“小羊“要用“心”去感受現塲震撼力

而宥嘉是經過認真準備香港那一塲實驗性的演唱會之後

對他而言,在台灣土親人親,

很輕鬆不怯塲的成功演唱會

 

 

和小羊11:20約在捷運站出口先在附近吃簡餐

便往舊酒廠的華山藝廊去,這是我第一次造訪

遠遠就望見不少餐車、攤位、人潮

原來這一天有駐外使節的活動,

賣飲料和啤酒的攤位居多

 

一到塲便先找到legacy“傳“的會塲
然後隨意走走再回來排隊

不久聽到宥嘉在裡面排演練唱,樂音傳出來

真高興啊!歌聲好悅耳!

 


 

天呀!離開塲還要四個多小時吔!

和曉羊蓆地而坐聊天,

但不多話的我們, 用耳朵的時候多

排我們前面的是一群穿黑色t-shirt

感官世界制服的香港朋友們

和他們搭訕幾下,

知道這一群有十五個人來

 

哎呀!我就太懶没帶那件衣來

但兩人要用的螢光棒没有忘哦

還買一大包二十個電池,也可送半途没電的人用

 

   

 

在香港塲時

宥嘉喊大叔的那位攝影 師 先生也在其中

看來他是下決心要純享受音樂的零負擔!

我拿出自己打出來放大字的歌詞

是兩首預先串聯好一起唱的歌

以我這lkk”說謊還能記得,

但另一首得準備一下才行

 也和旁邊宥嘉的新歌迷聊得好開心

讓她照下我們有特別圖案的螢光棒

告訴她那兒可以看最新消息

到那裡可找到宥嘉的語音記錄

 

 

有個峽西文化的展覽塲,動態靜態的節目都有

剪紙、皮影戲、面具、百納被、踩高蹻

那些鮮艷的色彩在向我招手弄得我心不在焉

善體人意的小羊勸我去看由她留守就可以

好想牽小羊一起去看,

但位子不能没人顧呀!

 

只好暫撇下小羊

去了心又懸在空中怕小羊孤單太久

來來回回往會塲好多次

 

 

第一次來華山, 走一圏看下來倒没什麼感動

比起花蓮的老酒廠的房舍, 華山的建築粗了點

八掛一下, 路過演唱會門口碰到預演完,

戴著口罩的宥嘉和工作人員從面前走過

 

不戴口罩還不會注意,

就是知道他的習慣才特別注意

第一次這麼近看他, 果然皮膚好白

其實在門口附近的人都看見了

都和我一樣默默地没去打擾

 

 

酒塲的老倉庫群裡不少節目在進行,

有外國人台灣人輪番駐唱

在有宥嘉唱過的中外歌曲響起,

引起我們很大的歡呼唱和, 人潮越晚越熱閙,

然後有人送螢光棒並發送串連的歌詞

很有耐心地說明, 真是有心人呀

 

 

 駐唱的音樂持續到我們七點多開始進塲

節目還在熱烈進行

有趣的是在走廊就分三排,繩索躺在地上

大家靜靜地繞著走, 没有插隊的情形

坐地上當墊子的報紙雜誌,

自動集中一堆, 讓工作人員好善後

 

   

 

進得演唱會塲裡, ~~~~站在第二排, 雖然邊了點,
竟然有人譲位到第一排,開心地一再説謝謝!

没多久, 人陸續進來, 自動地一個個蹲坐地上

離節目開始還有一段時間,

聽著擴音機傳來宥嘉新專輯的歌聲

大家亮開藍色螢光棒邊唱和邊輕搖著,

! 没有歌者的自high!

連工作人員也出來照那感動的塲面

 

怪不得很感性的宥嘉一出塲

就做那讓人擔不起的動作!

 

 

想起搶聽會時在左岸留言會塲,

有不少視線和地面障礙的小塲地, 擠到都站不穏,

尤其第二塲時, 台上的人也看不到,

看著沈醉在這樣感人氣氛中的小羊,

 我附在她的耳邊說

謝謝妳的陪伴, 才會提前來排隊,

才有機會站前面可以看得清楚!

謝謝和我共享這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