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林宥嘉台北感官世界演唱會

2010051408:00
 

 

58到華山參加林宥嘉演唱會

首先宥嘉唱的是關於我”很感動

這次請他的朋友~澤中伴奏

是不是他高中練團時那位學長團長?

也就是他的冠軍決賽唱creep時為他伴奏那位吉他手嗎

如果是, 我想宥嘉是經過思考才這樣安排吧

找一位從他是一個純粹愛唱歌的小男生開始,

就了解他的人來唱關於我”, 很具特別的意義

 

 

在香港塲唱說謊這首擴大版圖的歌時,

宥嘉說不介意大家一起唱”, 結果都聽成不建議

這次他特別強調不介意”, 還可以唱大聲一點

當然讓人開心啦! 尤其事先有練過,

大家在哄然歡笑之氣氛下

果然拍打出氣蓋山河的大合唱!!

 

耳朵這首不是不愛, 而是避著聽

歌詞像暮鼓晨鐘一樣敲得人不敢面對

 

當愛情只剩嘴巴少了耳朵

就變得妳只相信妳猜測的

當感應在你我之間不再流動

該怎麼說 没死不代表活著


 

正是親密的人之間想逃避的盲點

如果不能以心靈的耳朵去溝通了解彼此

却又將對方視為禁臠, 不給自由呼吸的空間

即使形體在一起, 却有如行屍走肉一樣

没死不代表活著!!!!!!!

 

耳朵前宥嘉說

不想經歷没有耳朵導致分手的痛苦

然後清唱一段我小時候的電影主題曲

“The end of the world”

~~~

巧妙的聯結

怎不叫人拍案叫絶

 

站在台上這個孩子用心在過生活

以哲學家般的犀利批判世界

以藝術家的才華妝點不完美世界

以生活家的悠然自得看美好世界

又以聰明的IQ加上製造熱絡氣氛的EQ

一點也不肯冷眼旁觀的入世

 

通常一個歌手只讓歌迷的眼光聚焦在自己身上

但宥嘉却以寬廣的心胸

讓他的伙伴們有機會將才藝表現無遺

他以感謝的心表逹真誠

介紹他的服裝師、化妝師、封面設計人、做詞人、作曲家

一群默默耕耘却容易被遺忘的人

又以感恩的心表逹真心

將幫助他、指導他、愛護他的人尊為師

還要公然召告天下的堅持

 

 

塲地的佈置和演唱的氛圍是一致的

如果說香港塲是薄施脂粉的不做作

像一個音樂天使在傳播他信仰的理念

打造一個愛與温暖空間的心意;

台北塲則是素顏相對的真實和誠懇

像一個天真的赤子逗弄一群人陪他玩歌

讓人感受到一種自然流暢的柔軟心思

 

香港塲之後

接下來的演唱會服裝及歌單己曝光

似乎已没有第一塲的神秘和期待

但是華山這一塲仍然神秘和值得期待

期待的是宥嘉又有什麼不一樣的點子

神秘的是這孩子會有什麼令人意外的驚爆

以為殘酷月光不就是

矇矓月色下的思念是多麼殘酷的現實

没想到他一開口唱, 我己瀜入情緒

偷看小羊一下, 她可没閒著

不時以第三眼清楚看, 一邊揮動著螢光棒

正淚流不止的感動呢!

 

進塲前跟小羊說,

好想聽那首在CD裡空靈迷幻的

宥嘉在熱閙的氣氛中仍能唱出讓人屏息的心酸

好想知道將如何在現塲演譯

以他獨有的方式詮釋呢?

結果以唐人街取代, 但也不令我失望

當陳小霞出現, 抱著吉他時

小羊附到我這兒說我想要天使的側臉!”

 

没想到她的願望實現了!

小羊給我的留言如是:

 

Dear 凱娣

昨夜很迷幻

這孩子真的很迷人

羊雖然不若週遭的人如此癡狂

(沒有嗎? 最好從實招來賜無罪!)
卻有著很深很深的感動

没跟凱娣說

(其實說了, 這女人昏頭了!)

心裡一直都有在OS:我要天使的側臉

聽說要唱天使的側臉

凱娣搖搖羊的肩膀  羊明白凱娣的意思

羊不是反應平淡
只是羊一向喜歡無聲勝有聲

凱娣能明白嗎?

(明白明白! 點頭如搗蒜! )

 

 

說起天使的側臉

對我和小羊都有很不一樣的意義

我因這首歌從陳小霞找到林宥嘉

就這樣走入迷宮

而小羊則有她的故事

可惜哦可惜! 就唱那麼一小段

不過心裡安慰自己

至少在迷宮演唱會裡聽過

對於宥嘉offer的, 聽到什麼賺什麼!

 

一直有人問我

是不是原來就認識林宥嘉

或則根本是很熟的人?

 否則怎可能如此喜歡聽他的歌?

知道答案是

我認識他, 他不認識我時都覺奇怪

都是刻板印象害人

 

是怎樣啦?

obs就只能聽古典音樂

或是"情人的眼淚"之類老歌嗎

聽他歌的人成千上萬,

 難道要怎樣的資格才行

我就是聽得理直氣壯

 

 

宥嘉曾說他不太理解

為何大家一直叫他孩子

 

有一天他聽說一句話就釋懷了

那句話說:

喜愛一個人,就像孩子一樣呵護他!”

愛一個孩子, 就是希望他過得快樂

支持他愛其所愛, 做想做的事

宥嘉, 永遠支持你!

 


從亞虎搬來,有些照片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