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3111517:21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
台北舉辦這項國際藝術展覽從1992年開始
今年是慶祝20週年的重要展出,時間在11月8至11日間
我因8日參加林宥嘉在ATT4fun的演唱會
9日宥嘉會出現在會塲就選這樣的時段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bPYShBzhM

以「20 After, After 20」做為展出主題
不僅展現這項活動到目前的成果
也對未來持續努力及展望目標做宣誓作用
共有來自世界14個國家、500餘位藝術家
三千多件藝術品參展,數量及內容都非常豐富


(林宥嘉的畫作)
 
148間畫廊參與這次的展出包括國內70間國外78
可見國外的藝術界也看好台灣的鑑賞眼光及收藏能力
和朋友去找歌手林宥嘉與原住民孩會出現的會塲
等待時間就近看畫,看到一群穿布農族傳統服裝聚集
才去記者會塲等,没多久
宥嘉出現了
清新羞澀像鄰家男孩




2009年莫拉克颱風夾帶的雨量在中南部造成傷亡
屏東的三地門鄉達瓦達部落也在8月8日這天的水災裡受創
災後的重建與修復工作仍未完工,經費也嚴重不足
宥嘉到災區與小朋友們一起畫畫寫生募款
他的畫也展出待價而沽,希望對重建工作有幫助
 


媒體早己在最前方架好大炮
人頭讚動我無處可站只能在角落的媒體後面
没想到宥嘉出現時就與我擦身而過
採訪時媒體全把儀器移到中間去我竟然變成最前線
又是近距離在宥嘉前面近到儍相機無法對焦
 


聽說當天的畫全賣光,又是令人欣慰開心的事
如果公眾人物能有愛心願意做回饋社會的益事
對社會有正面的號召力量,也能為自己加值
結束後朋友離開我則留下觀畫
直到先生來電話問回家時間才搭車回家
 


一路看著在會塲收集的畫片真開心也
有不少大師如趙無極等國際級作品
及台灣早期畫家如陳進、廖繼春、李石樵
空間的規劃寬敞明亮更富美感,每個展塲的服務也很週到
不少藝術家親臨現塲做作品說解說分享創作心得
 


日本藝術家的創作較有獨特的個人風格
如童話故事般夢幻迷濛或鮮亮可愛的但大氣不足
當然也有國際級的大師增加氣勢如草間彌生、奈良美智
一些雕塑品倒令我喜愛而駐足再三
 


一些大陸方面作品參展是可喜的事
只是在還没看清作品來源時即普偏感覺較為沈悶創意不足
我想和大環境限制人的創意思考及對外界視野還有待加強
但可以預知以中國人樨利眼神及靈敏嗅覺
很快能跟上世界腳步,台灣畫家加油喔!
 


台灣的年輕藝術家作品有不少大氣又有創意作品
好幾年沒有大量地涉及這個領域
不少作者對我來說是陌生的

看到的進步很令人驚喜的地方
對於台灣要做為推動華人當代藝術
使能夠在國際發光的能力信心大增
 


因為塲地太大作品無法一一仔細品賞
在侷限時間內看到的印象及記憶
怕有偏頗及主觀影響,所作評論只是表達個人看法
展覽塲地分七個區域像
走迷宮一樣
繞來繞去迷了路又折回原地

 


說是走馬看花也不為過但盡量在有限時間內看了
快樂的莫過這樣的塲合可以任人照相
我當然不客氣地照下喜歡的作品一堆啦
但因為看展的人潮一波波來,有人站在畫前太久
有些就只能多看幾眼記在心裡
 


收集許多精美的卡片及DM,裝入行囊满足而歸
每人的門票300元但獲得的收穫真是物超所值
希望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能繼續發光發熱
一定能成為具指標性每年令人期待的展覽會

 

 


  •   兔也 於 2013-11-17 00:18 1F
  • 看起來都是很精彩的作品
    林宥嘉的頭髮好長了
    頗有藝術家的味道
    沒想到他也會畫畫呀
  • 版主於 2013-11-21 00:06 回覆
    這次畫展在一個大空間可以同時看那麼多畫, 很過癮
    本來想介紹幾位畫家, 却又懶了
    林宥嘉的畫, 那個坐地上攝鏡頭的人很讓我驚艷
    這些畫一天內人土被收藏了, 真不錯
    他的長髪我還蠻喜歡, 戴上眼鏡看起來就像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