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城市不衰!

2010041623:28

城市不衰

我看見她日夜不熄的燈火和霓虹

從早到晚熙來攘往的脚步

 

她永遠  她永遠活力充沛

急管繁弦的交響  人雜市旺的閙忙

---只因為海在城內

 

只因海在城內  水流不歇

城市不衰

波湧浪捲地澎湃

 

因何我也喜歡那城市

----她和我非親非故

只因她洋得地道  又土得令我窩心

 

而她流浪得己經夠久了

即將回歸

歸去過她的後半生

是興奮  期盼  抑或憂慮

那遠遠的童年足跡和原始本真

是否迎接她以無隔閡的笑靨!

 

城市不衰給香港~~蓉子

 

 

走在這陌生城市的街道

人群一波波如潮水般湧到

錯身而過的水流

聞到熟悉的味道

 

(是說親切感啦! 不是說汗臭味!)

 

 

站在這不熟城市的街頭

各色人種如風一般匆匆而過

我兜集熟悉的聲音

接收無隔閡的訊息

 

(偶素聽得懂英語的哦! 拱東哇有聽没有懂!)

 

 

人聲不如預期的沸騰

想起站在山頭遇見風正忙碌,

風在歡呼、在嘆息、在輕唱

在耳邊悅耳的低吟

 

(是說有教養嘿! 但朋友說她們可以把咖啡廳閙成茶餐廳)

 

 

人們不如想像的陌生

記得走在堤上看海水彼此追逐

海在討價、在呼喚、在趕路

只管脚下要過的生活

 

(香港人低頭趕路是有名滴!)

 

 

為何我也愛那城市?

~~可是和我毫不相干

因她洋得講究,

却又土得地道

 

(到太平館餐廳吃過中式西餐就了解我在說什麼了)

 

 

點點的情愫

從體內向腦門竄升

愛上這個

永遠活力充沛的城市

 

(眯著眼看講話没停的嘴唇, 低頭看像剪刀的步伐就會嚇著!)

 

 

為何也愛這夜裡的霓虹?

~~可是和我非親非故

因她活得現代的精神,

又過得傳統的勤奮

 

(十一點以後到街上走看看, 鴿子全衝出來了!)

 

 

暗自地決定

一定再來

喜歡她白天努力打拼

夜半才真正開始的活力

 

(上面提過, 就不必重覆! )

 

 

愛她衝突中的和諧,

和諧裡的衝突

傳統的新潮, 新潮的傳統

東方的西方, 西方的東方

這個城市不衰,

不衰的城市!

 

(是說楊貴妃喝咖啡後精神百倍, 女皇喝中將湯再生小皇子的意思嗎? )

 

 

她己回歸

打過滾的圓潤

受過洗的文明

歷經陣痛之後

仍能尋出定位

依然我行我素!

 

(啊不然, 以前過的日子都白活了嗎)

 

 

香港, 這個城市

不衰!

 

(那是一定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