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也生芽

2009021800:34




自從寫布落格才開始暫緩生活的脚步

重捨以前胡思亂想胡言亂語的習慣

也發現早年看的書和末節記憶竟是那麼深刻

為生活汲汲營營衝~~~

辜負一路的美景的枯竭之後

能想起自己的成長和曾經努力過的事是多麼美妙

 

在冷靜之後開始懷念記憶中的母親

原來自己和孩子的互動其實一直重覆著學來的模式

是可怕也是慶幸的發現

去年大哥的殞落不期地和二哥四姐的相處機會

心裡角落打嗑睡的美好記憶就一點一點地甦醒

 

 

老家介於電影院們的中間位置

我看的電影中外國台來者不拒

跳過上課時間好像在到處混

是標準的電影兒童兼街頭遊魂

母親是歌仔戲迷,小時候我隨她跟戲班走

姐姐們對港台電影名星的愛慕幾近瘋狂

四姐有位很要好的同學家裡開西藥房

同學哥哥又暗戀著她, 因此家裡有許多藥廠月曆和扇子

到現在經過那家老店, 全家人仍能認出我是姐的小妹

老家是hinoki的大木屋, 許多地方都掛著整排明星月暦

姐姐們最常做的事就是隨機翻開一張

要我喊出名字, 答對有賞

不然就是講電影名稱要我唸出男女主角

加分題是唱出電影主題曲

 

 

也常寫愛慕信給女星或附回郵要了一堆照片

尤其香港名星為主的親筆簽名照

還分辦得出哪張是親筆簽或由助理代勞

一盒一盒的洋鐡餅乾盒子分門別類放著各家照片

累積到以同尺寸照片分組當樸克牌玩

我小時候的記憶力特別好就成了她們的開心菓

 

像做視力檢查時測視力的距離

姐姐抽出一張我就喊名字

林黛, 鍾情, 穆虹, 李媚, 李麗華, 尤敏, 葛蘭, 葉, 樂蒂…..

有時越抽越快弄得我很緊張却不懂可以拒絶

逗得她們很樂我很委曲 捧一堆受賞的零食又給小哥們要走

所以我一直對被作弄的孩子很有同理心

 

 

那些年我家姐姐們是堅強的追星一族

偶有電影名星來勞軍她們就瘋了

那時也講小學課本裡教的

軍愛民, 民敬軍, 軍民本是一家人,大家團結一條心

時間一到就有車來接送, 爸媽不放心便派要我跟去

記得有一次香港的葉楓和范麗來在當時的防空學校勞軍

從知道消息的開始就在同學朋友間奔走相告
有如辦喜事一般

 

母親和姐姐們的追星記到底對我有什麼正面影響呢

我想, 她們是我生命的播種者

 

"為我播種一粒石頭

在我的心裡生芽

一粒比金鋼還硬的

石頭"

 

持續維持對生活不變的熱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