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日

2015021816:52



於是我到了狂妄的青年,
心靈像大海的狂濤,
怒對暴風狂雨的欺壓.
我在絶望中反抗呼號。
 
如今我己冉冉老去,
心靈已變成海灘平沙,
聽憑雨打潮擊,
我祗是靜默地吸收融化。
 
未題~徐訏
 


好快! 今天是農曆年除夕就是天氣陰了點,
上星期有幾天好天氣出門去照相
接著連續濕冷終於聽說明天天氣會變好,那是必須的
寒假以來家有訪客許多東西要洗洗曬曬
 


氣候太冷太陰没有天光的欲雨之色
就像看一本悲情小說邊看邊跟著痛苦
曬曬太陽將IS帶給世界的抑鬱與恐懼隨熱空氣蒸發
期盼晦澀與災難也要過去

整理精神重過新生的好日子了
 


欣賞燦爛花開的玫瑰想像春天近在咫尺
先生從印度教學回來不必像去年自己一個人過年
現在更怕一些應酬希望連電話拜年也免
我覺得網路好,好在隔空問候不必多言
 


如果好天氣明天出門去走春
鄉下大片大片花田的花全爆開鳥
讓泛濫無形的清流流入心裡
順便逃避電話鈴聲魔咒般的呼召
 


女兒一放假就飛去陽光國度爬火山
前天說玩水上活動需要換裝東西全放小船上
結果錢被船夫偷去三分之一
就算唯一的船夫也不會承認



孩子可不像我出門只做絶對安全的事
丟錢只能自認倒楣得謝謝還留些盤纏
這是出遠門最怕碰到的

盼她旅行的心帶著愛和花粉香氣歸來
 


兒子那裡下雪地上屋頂全覆厚重的白
窗裡望去反光的夜應是靜謐可以聽到心跳
說三月將有四天時間回到台灣
往返旅程已去掉兩天還要去探分別多年故人



兒子大學時期在育幼院做四年課輔
當年國高中生已經長大或就業或大學就讀
奇妙地靠著臉書聯絡上大哥哥
一下間在寬廣水域上連接起不必涉水能跨過的海堤
 


至於先生則以詩人的「未題」註解
眼力依然困擾旺盛生命力却不減顏色
對於時事的昨日之怒已如海灘平沙
仍努力學習藏文邁向標杆前進
 


我呢?這一年似在做力有未逮之事
不想承受的責任却半推半就地接下

新的一年要不時勉勵自己
織綴一個美麗的夢過美妙生活
輕唱一首婉轉的歌讓世界變好 

yeh!(剪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