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s of the rainbow

2019080209:16

Colors of the rainbow
~Judi Jim 詹小屏原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915pEWtv2U (英文版)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The air was soft and blue birds could hide
I wished that time was on my side
So I could ride that pretty rainbow
And fly across the western sky
So come with me and you'll see my frien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s end
I always remember of how we used to meet
I heard sweet songs up above
The meadow was so green when I sat down to dream
That was the time when I found love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One summer's days that rainbow came
To chase away the morning rain
I always remember of how we used to meet
I heard sweet songs up above
I saw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Up there against the distance sunglow \
One summer's day that rainbow came
To chase away the morning rain
口白: I sat down to dream And that was the time when I found love

選唱片CD就像選購詩集一樣要買專輯,
才能將一位歌手、詩人的風格和思想深入欣賞
如果買合輯有兩個理由,   一是具有某種紀念性價值
二是作品不多尚且無法成輯但精緻 
想擁有就別無選擇了


曾有一張西洋唱片合輯, 衹因想要其中一首歌
香港歌手詹小屏原唱~Colors of the rainbow
近來一直想起這首歌便在心裡唱著,
不知流傳度如何, 似乎没聽過誰唱它
和「玫瑰玫瑰我愛妳一樣,原來是首中文歌
紅到國外去就翻成英文歌詞加強被接受認同
colors of the rainbow別於它的中文版~忘不了的你
是另填獨立的英文歌詞也是
我偏愛的英文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33ZTVDBh0 (中文版)

當學生時還没有北廻鐡路, 只有蘇花公路而且路況很差
一個小颱風路就斷掉, 花蓮即刻成為孤島

返鄉的人為了撤夜排隊買票,
幾天前就擔心回家時間點天候不佳便開始焦慮
同學間做排班表既耗時勞累就是一個大折騰

回家一趟比現在出國還累人還不一定買到
若買不到公路直逹車就買分段來銜接旅程
又擔心前段若是誤點後段車子走掉就麻煩了

另有權宜之計就是坐火車到蘇澳再買票轉公路回花蓮
但蘇花路開放時間受限車班車票也不好買
過了下午3點大概只能選擇在蘇澳找旅社過夜了
以前覺得一個人住旅社超没安全感又恐怖的事
把桌椅全推到門口頂住門,一夜保持警覺不敢好眠

有一年春假因為没辦法配合時間排班買票
乾脆不回花蓮
, 搭夜間慢車到高雄找四姊

車廂裡全是返鄉學子, 人擠人連站也站不隱
過苗栗己經入夜, 兩個有位子的男大學新生讓位給我
他們身高落差大從高中就是同學全住台南,
不擅與人搭訕聊天的我就這樣聊起來還交換地址

之後竟然收到他們的信, 都叫我姊姊還約見面一起逛夜市
有一次去他們校園會合吃那裡便宜又有名的自助餐
然後在草地上由大個兒彈吉他輪流唱歌
這首歌他們頭次聽到覺得驚艷, 我便寫下歌詞教唱
有人經過還回宿舍帶來錄音機錄下旋律,
不明白這首歌為何没有更多人傳唱
神奇的是高個兒的姊姊, 矮個兒的女友也跟我通起信了
有一天矮個兒帶他女友突然出現在我宿舍
那時為了打工方便離開原來和同學一起住的地方
自己在學校附近租屋
, 就這樣女孩跟我住好多天

女孩長的很可愛, 家住安平古堡附近
 因為没考上大學
家裡怪罪是男孩害的
便反對兩人交往
還被禁足逼著苦讀
於是女孩從補習班逃家來看男朋友

我畢業後第一次領薪水還請吃飯,
後來大家各有自己需要關注的現實生活,
可惜都没有堅持便漸漸失去聯絡了,

這首歌在生命某個階段有特別意義,
每有機會去台南, 尤其在安平地區繞繞總會想到他們
如今想起往事幾乎在我的記憶裡淡淡抺去
不知兩位弟弟現在過得如何?
那對小情人有没有延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