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東海岸

2009080221:47


 

氣温開始熱得不像話

還好花蓮面著海洋還有空氣對流的風

這一天太平洋藍得很無法無天,

下水滾一下說不定會成了藍人
好藍的天空

天上飛的鳥兒成了藍鳥

 

 

迎著陽光清新味道的風來到東海岸遊客中心,

成排的白花綠葉和海洋相映成趣

陽光照得水面波紋閃亮的銀白反光

 

 

繞塲一圏, 在涼亭裡乘著涼風

走在烈日下便汗流不停了

暑假暑假, 熱得秀不鳥哪!

 

 

經過没有屋頂的涼亭臨時起意轉進停下

岸上的潛水夫一一上來, 背著的小袋子往地上一擺

然後一個原住民女人隨即開車來

椅子小桌小狗搬出來, 像要辦家家酒似地

 

 

走過去搭訕一下,  原來是採上來的海胆在路邊賣

聊幾句, 看潛水人手臂有花花綠綠的刺青

這對原住民而言没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啦

兩位壯丁都長得很有型!

 

 

一部四輪傳動的車車來了

一對年輕夫妻搬下魚網

以為是來曬網的, 原來是才撈上岸

兩個小女孩自己很吃力地下車

 

 

才知道漁民這麼辛苦

一條魚鰭卡住網子就要耗不少時間

看來漁獲量不大

兩個小朋友要我給照相

 

 

尤其那個小姐姐, 直對著我喊 !”

媽媽理網子没時間理她, 就跟著我了

妹妹才會走路, 己經很獨立

只是嘻笑, 不哭不閙喔好乖好乖地!

 

 

聽說近來地震頻繁, 把魚類嚇跑

辛苦!! 以前女兒不肯用功就跟她說

不好好讀書以後就要當女工! ” 來嚇她!

應該說不用功就把妳嫁給漁夫才有效啦!

 

 

賣海胆家的小狗也是小朋友狗

蹦蹦跳跳地往人的身上趴

我怕狗喊不要! 不要!”

才會走路的小妹妹過來救我
 



於是小黑狗就一直跟著她

小妹妹追狗追到太陽底下去

突然哭得好大聲

弄不清是怎麼回事

連小狗都被嚇跑了

原來地上太燙.  救郎喔!

 

 

除了看海

回頭看走過的路就是這樣令人感動!

這樣的藍天, 白雲為簾幕

碧綠的樹, 寧靜的村莊躺在山的懷裡

山和海緊緊相依

是個有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