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之間

2012080218:55
 



人和人之間的道理:

熱閙不過人看人;著急不過人等人;

難受不過人想人;温暖不過人幫人;

感動不過人疼人;殘酷不過人害人;

陰險不過人算人;鬱悶不過人氣人;

耻辱不過人戰人;為難不過人求人;

生氣不過人比人;和諧不過人讓人;

幸福不過人愛人。

 

人和人之間~取自微博

 

 

人和人之間有什麼大道理?

可以很複雜其實很單純

可以很沈重其實很飄逸

可以很嚴肅其實很輕鬆

一個念頭轉彎可以改變心情可以翻轉心境

 

另個國度的小朋友請托幫忙買東西

我先滙款透過台中朋友買又拿去找人簽名

再託人從台中帶回台北,再托另個人帶到花蓮給我

小朋友怕海關以商品扣留,說不要寄過去

所以得到處問誰最近會去她的國家

要問好有誰可以會合接收

然後在那個國家送到她手中

還有她怎麼還我墊付的貨款,哎~好像很複雜

有點後悔答應這個費錢耗時又託人情的差事

寫信給小朋友說這東西真高貴

繞半個台灣又要過洋旅行

其實心裡有不便說出來的抱怨

小朋友回信裡放個感動的笑臉說

「好幸福!這東西可以旅行那麼多地方!」

對呀!事先已估計可以做到才答應

即然答應就不要抱怨,抱怨仍然要去完成

却違了本意壞了心情

 

 

 

女兒帶朋友回來玩,一起去山下的餐廳吃飯

生意好到不行的火鍋餐廳,杯子碗盤供應不及

我們到得晚,工讀生忙到一直跟我們道歉

用餐時間陸續碰到同事、學生、朋友

在這小山城真是一點壞事也做不得

直到人走得差不多了,剩幾個工讀生還在收拾

我站在咖啡機邊等咖啡出來,三個工讀生有禮貌地問

「阿姨!妳是老師嗎?」我說以前是吔!

問為什麼?答退休了!喔~那還算啊!

三個人嘰嘰咕咕說話笑得很開心

又問哪個學校教什麼?好奇她們想調查什麼嗎?

難道想測試閱歷夠不夠老練?證明相人準不準?

在音響主控台邊,說了一堆話都聽不真確

一個問:「老師妳看我們三個哪個最老?」

我亂指,三個人笑成一團

猜想指向哪個都一樣好笑吧!

又問:「猜我們那一個照鏡子會把鏡子擠破?」

我指臉最大那個..咖啡好了,以愉快的心情回座

笑聲仍在後面盪漾但手上工作没停

女兒問為何那麼高興?然後和朋友們開心地談論起來

四個孩子分別來自美國、英國、德國、台灣

都說台灣最好!台灣的人情最棒!
德國孩子說連垃圾車的音樂都是好聽的
美國孩子說連河水都可以跳下去玩的
英國孩子說大辣辣在雨中淋雨也不怕工業毒害
才知道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其實都不簡單

 

人和人之間哪有什麼道理?

 不過是別跟自己過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