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陽光的緣故

2010010201:21

 

昨夜看跨年轉播撐得太晚了點

到不了現塲守在電視前也算是了小小心願

才說要營造個有氣氛的晚餐

兩人却為了小事小吵一下

然後他上網, 我看轉播,

似乎在暗地較量誰撐得晚

 

 

到底吵吵鬧鬧為那樁?

想起來就覺好笑

不就在倒湯給他時有點撥出來

他說: "也不小心點! "

我說: "擦拭一下就好了嘛  !"

就這樣互相啫氣起來

他氣我知錯不改,

我氣他老計較末節芝麻小事

 

 

個性全然不同的人
是互補或相剋?
從年輕就這樣吵到這般年紀
,

! 還真有點累了

旁人看來好玩我可是氣心魯命

有時他忘記的事, 我心裡還怨著

偶然他提起, 我早不跟他計較

難道天下夫妻都是一樣的宿命?

 

 

氣象主播說氣候會回暖

今天元旦一早就冷颼颼地,

好像上了當!

喝杯熱力咖啡, 吃完精力早餐

先生說去看樹湖遼闊的花海

去年看花是冷到發抖的年假時

難道今年没算計好提前綻開?

~~~偷偷想起

他似乎忘記昨晚睡前生氣的事

年紀大開始健忘了哦!

 

 

到了樹湖, 果然好花還没上塲

大花咸豐草先出來跑龍套

大片大片的小白花像雪花一樣撒放

間雜些波斯菊的粉黃桃紅

紫薊花也出來暖暖塲

風吹過便虛張聲勢

翻滾帶跑搖旗吶喊

 

 

路上用過温馨午餐

然後先生說要去看他那荒蕪的田地

去年此時他可熱衷田事得緊

却因豐收自己吃得少

反倒朋友自己摘了還熱心分送出去

這個冬天只耕耘家中的空中菜園

夠吃就好!

 

 

 

 

田! 果然荒蕪鳥

先生見了不忍, 說留下來做些活吧

往荷溏的路己是及腰的蔓草

隠約可見水鳥輕移竄動

紅的紫的蓮花, 睡得正酣

既靠不過去

便走向盛夏時訪過那別人家的水糖

 

 

天冷

淺藍的天透著淺灰或淡白的雲

已不見盛暑時蓮們熱閙的聚落

遠山的倒影仍然清晰嫵媚

 

看山和雲在水中交會

樹和緊隨的影縫一塊兒

灰白的五節芒彎腰照照水中的自己

山也不忘留下好大的口氣

實景虛幻交錯地看得分神

 

 

陽光乍現先照著雲層

所到處一點一點擴大版圖

經過樹梢葉尖再把金粉撒下

於是天藍得清清爽爽

氣温果然回暖

氣象主播說得不假

只是時間弄得有點錯亂

 

大 步走向先生的那畝田

經過釣魚塲

水中倒影更是開豁明朗

因為陽光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