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窟窿

2010092307:06
 

黃昏時,天空焚為一座
燦爛的廢墟;
落日自高處倒塌

這是天國最後的一盞燈了
酒旗遭風撕毀
黑暗收押了周圍的一切
然而還有我的燈懸著呢
堅持統領這荒野
雖是小小一盞
就是要讓黑暗有一凹
永遠的
光的窟窿

光的窟窿~~白靈

 

 

兒子回來!

人在台灣、在家裡。

我上班時間如常,

工作程序如儀,

心底深藏著

幸福的秘密。

 

 

時序入秋,

屬於夏天產物的颱風,

才聽說要來報到。

說得有多嚴重,花蓮首當其衝,

天空却没有一點叛逃跡象。

天還亮著呢!藍成那樣!

氣象播報員在銀幕上告急。

嗯!說得跟真的一樣!

 

 

與兒出遊,

微風夾帶野薑花香,

紅蜻蜓輕盈滑過湖面。

夏天還耍賴著,

秋天得耐著性子排隊。

 

迎著襲來風向,

聒聒噪噪搖大屁股的鵝群,

還有脾氣火爆的紅面番鴨,

在夏季最後的湖畔,風帆般

伐起水波搖晃!

 

 

想起那年與兒遊京都,

古人的湖心, 一隻紫色鳶尾花

望著雨後漣漪散去,

堅守最後孤獨。

在這個水域可多著呢,

可惜還不到季節。

 

 

風調雨順的今年,

叫人把水菓吃到過癮。

聽說強烈颱風要來,

銀幕上的氣象播報一再告急。

好像没人在怕, 都說

不準啦!

 

風很温柔,

天空還藍成那樣。

說到颱風就要來到,

就是相信眼前看見

不可能啦!

 

 

好奇遊客看熱鬧來著
把七星潭的巷道
擠得車流不通

是怎樣!

寧看風急浪大的興奮?

或要風平浪靜的失落?

 

 

諾大的海岸線

警察巡邏站崗一一勸離,

遠方岩上汎起迷濛,

白霧非霧。

看來這颱風應該來頭不小,

議論紛紛的人群說,

不就是那樣,不準啦!

 

 

可不是嘛!! 到了黃昏,

熱閙的戲碼在天幕上演!

我軍順利攻入敵營,

不及竄逃的叛軍
正困守自焚的糧倉

火紅地燒到天邊
燒出一大片凹陷的
窟窿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城牆上撕裂的旌旗,

跌入燦爛的無底洞。

 

與兒同行

黃昏過後, 日落

大軍全給黑暗擄去

白日國度延燒到地平線彼端

既使光芒微弱

我必守著最後餘燼.

怎料到颱風真的在兒子後腳跟來到
其實這次有點被嚇到

風雨正急時刻玻璃窗嘎嘎作響

一隻巨大的手用力往內推,

窗框像緊繃著隨時會斷裂的脊椎

還好, 花蓮的房子筋骨都夠壯!

有驚無險,果然是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上班的路上路樹連根抜起的、斷頭的

狼藉地橫倒路中央

平常愛走小路的我車子退了兩次

乖乖走大路才能順利抵逹。

到了學校没有學生, 大伙兒捲起袖口褲管,

推、拖、拉、扯全力使上

齊手校園大清理

没停的四小時,許多人全身濕透

老身我骨頭也快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