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帶小販篇~成都行

2012051508:27
 

搭地鐡在華西灞下
再走到新南門搭往洛帶的班車遊洛帶古鎮
老街大約集中在一條街上

再分周邊的巷弄,全長約有一公里長

聽說洛帶的特色小吃是傷心涼粉

名字取到令人好奇想探個究竟

 

 

(邊做邊賣雞毛踢毽的大嬸)

 

這東西在成都各景點都在賣

就是客家板條呀!

整個泡在紅色的麻辣醬料裡

說嗆辣好吃到怎能不傷心流淚。

進得麻辣城,我敢看不敢試

 

(自家小產的農產品)

 

許多池塘養著鵝群所以鵝蛋也很出名

吃鵝蛋我能接受

比鴨蛋大些做成各種式樣

水煮、鹹蛋或皮蛋

 

(風箏及吹泡泡罐)

 

奇怪的是四川人愛吃兔頭

洛帶古街裡不少攤位在叫賣

兔頭煮了濃濃的麻辣
不忍淬睹的是那露出長牙的頭兒
想起兔子温馴的樣子怎忍得吃它?

 

(賣留著長長大門牙的兔頭)

 

第一個上我腦子想到的像在吃貓

觀念裡認定兔子是竉物

拿來吃就很~哎喲~

我家nino若被吃掉我會哭死

 

(冰糖葫蘆)

 

有趣的是洛帶也賣竹筒飯

做法和台灣原住民大同小異

米裡面加些調味料塞進一節節的竹筒

放在鍋子裡加水慢煮

 

(竹筒飯)

 

龍鬚糖買了一盒吃了

拉得比台灣看到的還細

一邊拉一邊在花生粉裡翻滾

 

(很綿的龍鬚糖)

 

所以吃起來綿綿地香香地

而且入口即化

最最最最~~~怕的是...

 

(雲南銀手環)

 

各種蟲子用竹籤串起來

而且蟲子選得肥肥大小一致
排列好串起來頗有美感

愛吃的人應該算它是極品吧

 

(炸蟲子串)

 

還躲在地底的蟬幼蟲或醬燒或油炸

依然肥肥的變淡淡地黃
額~想到像蟑螂還敢吃嗎?

還有蜈蚣、蝗蟲、龜子、蜂蛹

哎喲喂~~~

 

(麻花捲麻花餅)

 

甚至蠍子也能上串

不知吃了會不會怎樣

賣的人口中唸著有豐富蛋白質
要取得也不是非得吃這味嘛!

 

(麻辣羊肉串)
 

除了古街商店區我還到處亂闖趴趴走

有時就走入人家死胡同裡

奇怪没見到養狗,否則會被追著咬

 

(桑椹)

 

走進在地人的市塲去

就在路邊擺攤賣各樣台灣不常見的東西
如養蟋蟀的小竹籠,農夫穿的草鞋..等

 

(各式甜稞)

 

說到草鞋就引我好奇多看幾眼

記得小時候一般人没在穿

只有抬棺木的人穿

 

(草鞋)

 

在那物質比較艱難的年代

為了不將衰運帶走所以穿過即丟

只有草鞋最方便了但很磨腳
穿到變成適應腳板大概也長出厚厚的繭

 

(很費工的綿花糖)

 

到了風景區看到賣花冠

不少人買來戴著走

一位小販大叔串在木桿提在手上

有點害羞不敢直視路人小聲叫賣

大概是老婆逼他抛頭露面滴!

 

(鮮花冠)

 

小販賣菜及自家小產的水菓

都以竹編的藍子裝,編得真好看

連稱子也是老式的很古色古香
我東看西看趁機跟人聊起來

 

(賣酒)

 

雲南手捲煙想起小時候外婆也是自己捲煙

隨身佩戴的小包裡有煙絲

背面的小口袋是煙葉

有時煙葉用完就以白紙代替

 

(雲南手捲烟)

 

走來走去全賣麻辣食物,我只看不買

覺得自己像胭脂扣裡梅艷芳演的如花

只能聞聞看看不能吃

吃了會七竅流出黑水,呵~~

 

(無串子+?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