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心情

2013060222:48
 




上台北為探小姑的病順便在醫院陪她

也為見一面遠方回來的朋友

在日本的兒子趕在就業上班前去一趟中國北方

循兒時我帶他去過的足跡在網路跟我談北方事

女兒辭去工作到赤道上的南國旅行

我心牽掛著向來獨旅的她

一路和同伴的磨合

 

 

和小姑既是姑嫂更像朋友

她的病就是那樣長期慢性的

不會更好也不會太壞

陪她聊聊舊事談談心事讓她開心一點

提到萍水相逢的他鄉過客突然有莫名失落感

互勉一定要更珍惜身邊的人

談起關山難越的失路之人不免有種難掩之悲

更要感謝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和友人相聚在隱於閙市中的靜謐角落

頭上一盞凝聚燈光射到桌子中心

斗室有淡淡幽香流動,談笑間更多自在

雖然比她年長反而受益於她比較多

道別時刻抬頭才發現人怎麼多起來的
身陷喧鬧之中不自知

美食是美食而斗室其實是屈於角落的幻覺

也許因為同是戀舊的人

平和寧靜的談話來自心之交流

 

 

兒子一路小心到天津,竟然給它吃到拉肚子

最多的時間留在北京然後跟我講那些變化

和我去時他還是小學生竟然記得九成
走經過的路吃吃過的飲食還去找住過的飯店

這事我體會對孩子別以為還是個孩子

一個人的成長路上隨時都是學習與用心!
 

跟兒子去大阪看相樸時他拿出一個帆布小黃袋

喲~頓時眼睛為之一亮

他國一時給他買賞鳥用的萊卡望眼鏡

為方便帶出門我隨手縫出來袋子

好感動連軟布裹巾也在

 

 

女兒從小就很有主見又獨立

我已習慣許多事都放手讓她自己去做

以為她不在乎我的意見其實一直在意

近年這個發現使我更小心適時適度表逹

還有以前因忙碌而疏忽她的也要補回來

然後在她住的地方看到兩樣東西不禁笑出來

她小時候hello kitty在日本很紅在台灣還不知名

看她愛有那種圖的東西就幫她買過幾樣

没想到連這條小毛巾還完整保留

 

 

糖瓷杯則是在鄭州傳統市塲買來路上用的

回台灣時兩個小朋友都捨不得丟

算一算二十年似水時光從指縫間流過

眼前景物浮上懷舊格調的土色

走到窗邊輕輕推開面向遠山的風景

我的記憶上到閣樓頂層

今天艷陽高照是曬被收冬衣的好時候

孩子的舊衣早已縫成被子和靠墊

將懷念裝進陽光味兒裡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