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心情

2008111821:44

你的心情我想我知道

當黃昏自聖誕紅上褪色

黑夜在屋頂上,黑夜在

紅瓦暗淡的屋頂上逡巡

啊!你的心情好像那霜雪

我試探著,感覺七尋下的

微温,那裏曾經有一座火山

火山是你的心情我知道

 

你的心情我想我知道

當黑夜自夾竹桃上消逝

霜雪在我兩鬢,霜雪在

我風雨絶迹的兩鬢停留

啊!你的心情好像那冰崖

我尋覓著,聽到萬年以前的

布穀,那裏曾經有一片草原

草原是你的心情我知道

 

你的心情我想我知道

當白日以蘆葦花為你

織好一條温暖的圍巾

一頂帽子,一襲臨風的衣裳

啊!你的心情好像那雲霧

我摸索著,看見浩瀚的

波浪,那裏曾經有一片海洋

海洋是你的心情我知道

 

你的心情~楊牧

 

 

 

以為夠温柔足以了解妳

太熟悉反而不善表逹

以為一路陪妳走來

互信基礎可以一起面對喜和悲

不管如何我仍自信地以為

妳的心情我知道

 

想著兒時關於妳的點點滴滴

我忍不住會心微笑

可愛慧黠有點霸道

敏銳觀察力把事情看的深入

易感情緒因此常常受傷

當心情披上一層霜雪

火山地心的火苗仍然温熱

妳的心情我是知道的

就是心疼那樣的妳

 

熱情看世界往往失望

舔舔傷口又迎向前去

是越挫越勇的毅力

一如草原上的狼不肯停歇奔馳

尋覓守候地等待野兔從土堆探出頭來

妳的心也像大草原般遼濶

可以吞下迎面而來的山和雲

妳的心我想我知道

 

 

 妳知道的

蹲在心底角落那個孤獨
不肯長大不願满足的小女孩

被引出來和妳作伴玩耍

讓熱情放胆釋放開心大笑

不怕竉壞衹是不願妳感到匱乏

就如妳填充我的心一樣

 

而妳的心呢

如月球上一眼望穿的寧靜海
却不見底蘊的宇宙奧秘

當雲霧由彼端輕輕渺渺地飄來

我看見浩瀚波浪

海洋是妳的心情
我想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