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貓~電光和v5

2011110211:43




從淡水走到竹圍捷運站有點累了

遇見一有間小小的廟

廟後空地是別有野趣的菜園

 

(電光+v5)

 

便走進涼亭坐休息一下喝個水洗下手
夾雜在繁忙的捷運道和與快車道間

我四處張望欣賞這難得有鄉間空氣的地方

 

(電光1)

 

突然被鬼鬼祟祟的影子吸引了

三隻黑貓骨溜溜的黃色眼睛

前腳穿著小白靴後腳白色大拖鞋

可愛又有趣

 

(電光2)

 

想起楊喚童詩裡:

 

小黑貓有兩隻黃色的大眼睛,

在没有月亮的晚上走路,

那兩隻大眼睛就是牠的燈

 

(電光3)

 

真的吔!黑貓有黃眼睛

真像五燭光的小夜燈

暗裡會格外光亮

 

(這是兩喵的娘, 先落跑了~~長得像狗)

 

若在漆黑的晚上貓兒頑皮的跳動

黃色的眼睛像一盞盞鬼火精靈

會隨空氣飄浮喔

 

(v5~威武)

 

我一直在討好想親近牠們

躡手躡腳地追著走

貓媽媽却驚慌落跑了

 

(v5-2)

 

兩隻害羞的小貓

捨不得走遠在我身邊附近繞

也頻頻向我示好

於是有短暫却是永恆的接觸

就是說可能不會再相會

但會留在我心方寸之中

 

(v5-3)

 

一隻我給牠叫電光

黑白分明的毛色

白色偏右

像綉上電光圖案的黑皮衣

 

(v5-4) 

 

一隻給牠叫威武~V5

白色的部份左右對稱

像穿件V型領的黑色毛衣背心

 

(v5)

 

玩太久錯過繼續走去關渡的行程

決定搭上捷運在士林下車

尋找早期住過的中山北路五段699巷

現在己改建大樓了

我由文林路走後街繞前街看看

經神農廟然後過福林橋搭公車

與zoza會合去m爸家.

 

(懶著不走的v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