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硐看貓

2012101309:42
 


不用打卡上班的日子
我匆匆走出公寓,却看見
你在垃圾桶中,翻撿著我的生活
嚼食著我遭棄的夢和詩
 
貓~林彧



(八堵站這樣轉彎成一個優美的弧線)


離開和平島回到基隆市

下一站想去候硐看貓
到火車站竟然没等多久就直接搭上區間車

在八堵站下轉換另一班到候硐

 

國語(台語)

 

奇怪吔!就一心想去

至於怎麼等車怎麼到的

那過程好像没什麼印象

 

 

(是的,尊命!)

 

為什麼都正好接上火車的呢?

嘖~~真的没印象

幸好有照片幫我記下

 

 

(走過天橋來到貓村)

 

反而在和平島及候硐看過的

和發生過的事全記得很清楚

是不是有一天變痴呆時

也用這方法幫我記憶?

 

 

(賣花的貓賣到肚姑了)

 

發現候硐的貓變多了

或者以前來的時候時間不對

正好碰到貓躲起來休息?

 

(看偶的地板如此斑駁)

 

 

不少掛上項圈的棄貓

幸好都受到良好的照顧

當地住民似乎對貓友善多了

 

(看過來!看過來!)

 

這些改變不知是不是好現象?

暑假時看到新聞說

那裡的貓一天內死了三隻

 

(”曾經”的貴族貓!)

 

怕是得了貓瘟會傳染給其他的貓們

後來從車站的錄影帶裡查到當天的事

有人將那三隻病貓帶去棄養的

 

(此地前輩)

 

雖然我愛貓也勸朋友想養貓之前先想好

這養下去人也變不自由十年

否則覺得是負擔就丟棄就罪過喔!

 

(好美的午後)

 

聽說在候硐的貓有義工在照顧

也有獸醫定期去義診做結紮

可能因此給不良貓主提供棄貓藉口

 

(散步ing)

 

我想,候硐因暑假的棄貓事件得到警剔

會開始注意不讓外來貓再進來

而原來的貓接受結紮不再繁殖

 

(很層次感的小鎮)

 

一般家貓可以活到六到十餘年

我家的Nino及小子是十到十二歲依然健康活潑

流浪貓的生命平均二到五年

 

(信風雞)

 

如果候硐的貓量受到控制

直到牠們自然死亡大概不到十年時間吧

那候硐這個地方是不是又要回到從前?

 

(管它人來人往!趴睡!)

 

由一個開煤小鎮的全盛

到礦源枯竭而没落

因為貓又紅起來又再因無貓而没落?

 

(一對寳!)

 

一個地方的發展也不能一直靠貓帶來經濟吧!

因應未來的改變應該早做規劃

也許可以學習支線平溪站及己棄用的勝興站那樣

想出某些特色以吸引長期人潮

 

(一對黑寳)

 

才是這個小鎮的長久之計

其實候硐老街到貓街到鐡道

整個青山綠意的景色很有特色

 

(誰來過?聞~)

 

這樣的地理環境可以做出很不一樣的景點

這次到候硐的安慰是貓受到較多照顧

遊客給的飼料已超過需要量...

 

(Catwalk 219)

 

也找到Catwalk 219貓店了

是格友michelle的大妹之夢想小店

一隻温柔乖順貓一直在鎮守著店呢!

 

(鎮店乖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