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陌生人

2009110111:12
 

 

 

等待車子完成保養的時刻冗長, 攤開詩集偶爾動一下手機

野薑花香散發在潔淨, 開濶有著陽光的會客室

一位穿著簡單如我, 臉上仔細著粧的女子

正和業務員說著貴夫人說的交際話

不久諾大的會客室只剩我倆, 那女子輕輕飄來問我是個老師吧

親切地說今天天氣好哈哈哈,

聲調輕柔有如在門口迎接貴賓的善解人意
 


 

二十分鐘內, ~也許還不到

她的身家背景, 職業和家庭, 子女的成就和異國婚姻

在東京市區擁有豪宅數間, 離車站五分鐘之遙喔!

單單靠租金收入就可以過舒適的生活

她的不凡和某團體的百萬捐款會員證都代表著身份

要了解才認識半小時不到的朋友?

於我何意義? 我心納悶著

 

然後謙虛如日本女人般的卑微, 問如何上網和遠方的友人聯繫

我耐心地教著, 心裡的好奇心活躍起來,

是否不必憶測就能看到自然的後續故事?

她試著從記憶裡搜索在大使館工作友人的網址

却因錯誤一再遭退回, 只好輕喟著說放棄

没有要結束的意思, 我也無法看書,

就讚她細緻的臉上皮膚~~正是我所缺乏的呀!

面對年紀相近的她, 不由自卑起來!

 

這下可誤觸開關!

從半年前某個機緣由朋友介紹使用温泉泥漿的化妝品

功效如何如何等等一一把部位秀出來, 包括衣衫下吹彈可破的部份

有點警覺常接到莫名的xx電話, 該不會碰到live版?

我那無法控制的好奇心仍然活躍

請不必為我耽心, 没事的! 一起在車行保養車子吔就是仗著這!

 

她拿出幾張日文的文件, 開始唸給我聽
關於日文
, 我已交還給老早老早以前的教授

說起和她結婚才一年多隨著回來暫居的東京某名大學學歷的老公,

又重新引起話題! 兩袖空空吃她用她, 一年內已有兩次外遇

兩人談判對話之部份, 我無法分辨語言內容的身份和成份,

反正她中日文混搭說明故事, 說如何幫他賠償損失的事
 


 

至於在鄉下國中畢業無一技之長的程度

離婚後帶著三名幼小女兒遠赴東京開小吃攤起家

直到餐廳一間間開, 然後酒肆間周旋引起我對她好奇

又獨立陪養四名孩子拿美國澳洲歐洲學歷
讓我肅然起敬

 

問我該怎麼走下去?如何面對犯第三次外遇的事,

這次的對象竟是在同個團體做義工的女子 

眼裡困擾和忍住的淚水, 不甘的成份居多吧!

對不起, 我們不過是認識兩個小時不到, 名字都不必問的陌生人

可以歸納心裡欠缺的什麼和想要的是什麼 但我能多說嗎?

明知此後不會有聯繫, 我的同情是真, 女人的韌性如此並不令我驚訝!

 

車車好了只能說byebye,

很抱歉困擾的問題還得自己解決, 過得這麼辛苦我心生憐憫
雖然物質成就值得驕傲, 過人膽識毅力令人尊敬
請想想自己的價值在哪裡目信就在哪裡
物質和虛名只能當裝飾
也許下次再見彼此已忘記曾經相遇
只能請活出自信的妳, 真正享受內心的满足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