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拼布禮物

2013110221:10


夜裡兩點多胃隱隱作痛醒了
該是傍晚吃的柚子難消化

到露台看屋裡人家和窗全閉上眼
山上和遠處的大地也暗著
赤裸而沁涼的夜,深秋了嗎?
只有路燈牽引上到山腰細鎖的亮光
遙遠處傳來微弱的間歇狗吠
 

(Oklahom twister)

霧全散了!留下黑緞布幕
閃著藍光的天狼星已經升到東方45度角
趴在女兒牆上仰望圍起橢圓的神話傳說
一邊想念在遠方的朋友直到迷糊地睡去
聽說下半夜下起大雨竟然未覺
 

(跟著拼布來的卡片)

Su同學回來探己失去辨識能力的媽媽
Sandy姐托她帶回親手縫製的拼布
說圖案叫Oklahoma Twister
我準備拿來當和式房間的桌布
雖然分別多年,想起每次放學回家天色已暗
車子進入濃密的森林再彎進車道時
吊在門口暗裡的那盞小燈
心就温暖而覺得幸福起來


(Sandy)

sandy還附寄她跟她的先生art去密西根旅行的照片
art是密西根人, 他與姐妹們相聚時 sandy發現兩人都戴掛我做的東西
左方是姐姐戴我做的錦景泰藍耳環, 妹妹配掛我做的中國結項鍊
所以sandy又說了, 要讓這些親戚忘記我很難 
~為此, 兒子說我應該繼續編中國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