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2008101018:22

 

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 等你

希望你會跟上來, 詢問

我再小聲告訴你

這裏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

 

很久了, 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

自黃昏的櫉窗裏浮現~~

你正飛快地奔跑, 我跟在後面

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寳與首飾

把它們一一抛入相互撕扯的浪裏

 

而月亮偌大地自海面昇起了

一朵雲飽蓄著月沈降, 和平地灑下銀色的雨水

你手指著, 喘息: 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裏走失了….

是啊! 我想: 是你嘆息的潮水

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

 

於是我們沈默著互道再見

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

在西門區複雜喧囂的巷弄裡, 沈默著

我堅持, 只是沈默不告訴你

曾經,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陳克華

 

 

曾經促膝夜談

在雲淡風輕的蔭下走過

越過肩頭

窺見那嘴角一抺揚起的紋

和因為我的俏皮話引起的輕笑

也是曾經

我在後面踩著足跡

揀拾你不經意掉落的記憶

試圖拼湊缺角玩具

 

不想驚動戒慎專注細數步履的你

不想只是擦身錯過

我停駐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等你抬頭看見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色彩繽紛

不是黑白

也没有灰色地帶

 

等待令我的行程慢了點

頻頻回首

怕你錯過跟上來的路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等待的時刻特別焦急

夕陽就要西沈

請不要讓我久候

夜色低垂看不到回家的路

 

你的反應我只能選擇含蓄

錯過了就回不去

也許有一天路過我家門

只能透過點綴美麗簾縵小窗

在門口寒喧幾句

到那時不能邀請進來歇腳

裡面是我寧靜園地

 

說不出口的話只能沈默

在心裡輕嘆自語

曾經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




期待一個隱約的未來
或許
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