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記alina

2012032222:47







請讀我~~請努力讀我

我是没有手紋的一隻掌

我是没有五官的一張臉

我是没有刻度没有針臂的一座鐘

請讀我~~請努力讀我

我是没有銘辭没有年月的一方

一方倒下的碑

 

請讀我~~請努力讀我

非掌非臉非鐘非碑的

我是縮影八百億的一個

小寫的瘦瘦的i

請讀我~~請努力努力讀我

我是生命,我是愛,我是不滅的

靈魂,焚屍爐中熊熊升起的一片

一片獨語的煙

 

煙~楊澤

 

 

我的格友alina走了

打電話去她家裡證實是15日離開

三個原發的癌症在她身上糾纒十年

美好的戰己打過從此不必再痛苦

記得她說己經很满足多活這麼久

她的老公和孩子都這麼愛她

還有一群朋友關心她

她勇敢地將十年治療過程記錄下來

希望對需要瞭解療程的人有用 

慶幸我去年七月初見alina
是我退休前要完成的最後行動
今年過完年再去看她

將她的笑靨留在我的記憶裡

 

 

認識時間說長不長,說了解其實不很了解

就是那份感動想去看她

人還得有緣才有想見的動力

因為上星期留字一直没回音
前天再給她臉書上留言仍舊没有消息

 

前晚夢見她了,她笑瞇瞇說謝謝認識我

醒來時心中忐忑再給她留言依然没有下文

就是没勇氣打電話怕吵到她需要休息

奇怪的是昨晚進去她臉書分明看到一張靈堂照片

穿著粉紅色外套半側身笑臉

被粉紅和白色的蘭花團團圍繞

但畫面一閃便跳走,再找怎麼都没找到

今天在電話中問起她照片裡的塲景

顏醫師說没人去更新何況不知密碼呀!
也還没精神去想靈堂設計和儀式如何進行

 

 

昨晚失眠一直没再瞌下眼,神經莫名地緊繃

證實她已走的消息當下懸著的心反而定下來

想到她最後那篇格文終於喊痛

是真的痛了! 真心疼啊!
現在她不必再忍受片刻化成一縷輕煙
向來我不信預感這回事

却那麼清楚地感受到

妙哉!
擊掌可,
不得按讚!

 

alina說過若有遺憾

就是太早把兒子們送到國外

没有好好照顧他們白白失去親近機會

幸好後面這幾年和孩子相聚的時間多了

算是彌補些心裡那小塊缺角

她總以老公和孩子為主

再痛也自我調侃以笑臉面對朋友

她貼心不想給人負擔

現在已化成一縷輕煙,那座碑没有倒下

神遊太虛的靈魂不滅,愛没有消失

去吧!從此無災無痛了無牽掛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