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協奏曲

2021061500:00

 

時間打著一把白傘
靜靜坐在庭院

我強忍住咳嗽
唯恐嚇跑它的
背影

生活協奏曲之二~劉小梅

長孫五月才送去上幼幼班
誰知上兩星期就全台灣停課
怕稍有不慎染上病毒我己足不出戶月餘
,
家裡食物絶大部份網購而來
平常總要開車載孫子出門溜逹給他們放放風
現在只能謹慎地留在室內為上策

小朋友充沛活力無處發洩
有時幾個大人也要管不住
家裡裝飾品凡觸手可及小桿子打的到的全收起來
擺設也大挪移到最簡單動線, 竟有家徒四壁之感
大小紙箱或立或卧成了小人遊戲躲藏的隱密世界
幸好家裡空間可以任他們到處移動




還能在陽台曬曬太陽吃吃點心說是野餐
頭頂上的藍天飄著白雲像串串綿花糖

遙望遠山縱目眼前綠野假裝在郊遊
稻米尚未轉成金黃却粒粒飽满

平時我是孫們的點唱機隨時被點換頻道
現在則打開手機
spotify音樂
放大音量一起聽「演唱會」現塲
教他們拿起螢光棒像瘋子一樣蹦跳吶喊

看來
COVID-19進展將有燎原之勢
先生也跑幾次市塲和超市
說人好少整個冷清極了經濟活動幾乎停滯

平常人聲沸騰的市塲裡攤位關掉大半
物價悄悄然飈漲
, 我開始驚慌起來
不僅日常生活走了調
, 人們變得焦慮憂鬱
先生每天盯著疫情關切確診數目
有時我也從惡夢中醒來不知所措地失眠
就怕持續下去
, 驗應「餓死比病死多」的預言


時間似乎是靜止了,  人却如火中煎熬
有人說這樣一來和家人間互動多也更親近

但有些生命無助地消失却那麼平靜與孤獨
將來翻閱歷史的此時

會是訊息顯現亂碼的一頁嗎?

兒子在他的粉絲頁寫到: 
謝科比的大雑把討論區 6月13日 22:58  · 
已經2個多月沒有認真寫東西。
上完白天班有晚班;上完平日班還有週末班。
夏天到,小孩天亮就醒。我也跟著迷迷糊糊過一天。
應該不是靈感枯竭。是有2隻生物要花很多精力照顧。
希望大家都平安。照顧好自己,才能等到疫情過去。


兒啊! 我頗能體會那種孩子還小爸媽永遠睡不飽的疲累
因為每個父母都是這樣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