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結(四)

2019102612:59


 

朋友給我一些彩虹中國結細線
月初帶去高雄的路上編做
好久没做了, 盤長結有點忘記, 幸好上網找到圖
來回路上順利將它完成, 回到家將細節整理一下


兩面稍有不同但可以隨心情高興掛哪一面
用了五種結: 團錦酢醬草盤長紐扣、雙聯

現在帶孫很少旅行, 頂多趁週末上台北看女兒和女婿
但不出門就越安於室不想出去


也是上台北的旅途中做的
下圖左邊紫色線以吉祥變化結來做
中間的洞剛好一粒錦泰藍珠子的大小

      
女兒年初辭去工作在大陸偏遠旅行三個月
帶回幾顆藏珠和玉石給我
挑幾個做短鍊, 此其中二

  

左圖做法和上面黑色的類似
平常對綠色系比較忽略
有一陣子利用中國結線做些裝飾
就順便做兩條長鍊. 

 

這條長鍊和上面紫色的設計相似
但使用的是團錦結為主
最喜愛做團錦, 覺得中間線路的交錯很美
耳翼可做多種變化, 只是我太懶只做簡單
無需任何工具輔助即能完成的方式




女婿的母親~親家母喜歡中國結
女兒因公赴美時去探望時獨居的婆婆
老人家收集我在婚喜宴後送給賓客的編結
於是我每回寫卡片問候時會附上一只為她而做的
聽說她捨不得用全掛在客廳, 真是受寵若驚了
下面是最近做給的小禮物. 




其實至今已做數條項鍊給親家母
但只留下上面的照片, 頃收到她寄來照片
這青綠色加彩虹線的結子是我編送她的, 
一位將近八十歲的獨居老人, 近來才開過兩次膝蓋的刀
很獨立且堅強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