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的畫展

2022051409:05

曲家瑞個展
■展期:2022.05.04—05.28
■地點:誠品畫廊丨誠品生活松菸店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1)




希望抽個空去看曲家瑞老師的畫展
如果去不成, 能不能請有去看的朋友
告訴我面對跟你同尺寸的畫像
那樣定睛認真看你的感覺, 有被touch到嗎?

到了這年紀, 在第一秒看這幅畫時
我的淚水就流出來了
到了這年紀, 該打的戰打過應盡的責任已盡
知道自己的價值好像可以問心無愧無需他人評價
該好好過愛自己的日子了
臉上留下寧靜, 怛然, 堅定
還有冥思靜坐的乾扁身軀.
(許多內心戲在廻響在激盪碰撞)


(照片取自誠品畫廊宣傳照, 若不蒙允敬請告知)

北投文物館竹久夢二特展

「浪漫1920s – 竹久夢二的視界
特展好評加場,夢幻延展至 7 /17(日)
號外號外!竹久夢二特展要延長囉!
因應竹久夢二特展推出後廣受好評,
為了回饋觀眾們的熱烈迴響,
也讓尚未看展的朋友有充裕的時間安排,
因此特別將展期延長至 7 /17(日)




另個想看的畫展啊啊啊~
想親眼看竹久夢二的畫, 我已嚮往多年
因為疫情且家有無法打疫苗的小朋友,
體念家人會擔心, 天天與他們最近距離的我
哪裡也去不了,有這延期消息真是太好了
做為書和雜誌的插畫或封面,
不以為可以成為藝術家等級的畫展, 這是我的偏見
當然囉, 現代插畫家以畫插畫為志
尤其願意為兒童畫繪本的天使, 是一種情操
本身就是底子深厚貨真價實的藝術家
每幅都可各自為畫的程度是不可相提並論的.
但有幾位早期插畫家如竹久夢二的就是例外,



我收藏些竹久夢二的插畫圖片及出版品
與兒子, 女兒成為同好, 都是他的fans, 意義更是不同.
(兒子曾送姊姊禮物是日文版畫冊, 送我是明信片)
愛畫中細緻和服和跟上時代流行的衣著, 愛他典雅著色
少女柔情似水眼波, 柔軟優美手勢, 優雅動人姿態,
一個個從浮世繪裡跑出來的古老精靈
它的美至今仍存活在許多日本人的生活中
(譬如畫的紅茶花是經典哪!)


(圖片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