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銘

2012051219:50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
孔子云:「何陋之有?」

 

陋室銘~劉禹錫

 

 

人不在多,有車則行。

言不在深,有心則靈。

斯是民宿,满室温馨。
把酒共邀月,話當時年輕

談笑皆師儒,論時事古今。

可以暫放歌,縱酒經。

無伏案之眼澀,無如蝗之奔勞。

睡到自然醒,閒來捻花草

吾云:「快樂就好!」

 

同學會銘~凱娣

 

(歡聚的歡笑太匆匆)

 

覺得此銘可以娛樂性質大

大於搖頭晃腦之正經八百

朋友說押韻不對我没有在意

純屬好玩將它改了
好不好應該没關係

 

(明月高高掛)

  

陪先生到温泉區

參加他的大學同學會

我們把塲子全包下

白天全坐大巴在蘭陽平原巡禮

回到民宿正是西陽西下

 

(晨間序曲)

 

民宿座立於四周稻田之中

偶爾飛近的白鷺躡手躡腳

隔著玻璃探頭探腦

在落地窗外向內窺伺

 

(晨曦裡響著輕脆的風玲聲)

 

這次輪到北區同學舉辦

當晚在民宿頂樓會合

為壽星慶生喝咖啡飲小酒

有人自願當甘草人物來回串塲

引起吆喝嘩然之聲

 

(複製唐三彩不怕見光死)

 

逢農曆十六天空無雲

頭上頂著淡黃大满月

笑談之餘邀明月舉杯共飲

聊些大學時代及後來的進修往事

温馨同學情的感動就來了

 

(蘭花園的馨香)

 

笑聲和歌聲渲染空曠寧靜月夜

有人指揮合唱當年流行曲

就著月亮唱起代表的心聲
有人說起品酒與酒品
引起連串放歌縱酒青春作伴往事

 

(卻顧所來徑, 往事堪回首)

 

這同學會近年來年年辦

總推說我怕生又跟大家不熟

頭一次答應先生參加

經過這次相聚

真不好意思先前的任性

 

(清晨第一課~拂塵)

 

上次在花蓮由先生一人籌劃奔走

我事不干己地去招待來訪朋友

却在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不期遇見

打招呼時才發現

與先生兩車同學認識不少

 

(第二課~吟哦)

 

真的吔!認識還不少

這次先生看我這邊呼應那邊角落私語

覺得受我冷落了

一一白頭的老同學有九成退休了

要嘆時間就這樣飛速開溜

 

(第三課~清心)

 

清晨即起,陽光投射在民宿各角落

我拿著相機補風捉影享受如此美妙晨光

想起小時候的廣播節目~晨光序曲

那首歌吹起輕快口哨,小狗歡欣的吠聲

是每天快樂的開始

 

(休息!)

 

有趣的是相聚時間明明是敍舊

却自然分組討論

我周遊列國傾耳去聽

不外談些十二國教和教改問題

嘖~大家的孩子都大了

已影響不了自家孩子

 

(遺忘?)

 

教改改得好不好?

國教十二年行不行?

改不了的是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却事事由不得自己

只好捻花惹草,天天睡到自然醒

快樂就好!

 

(清晨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