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更空

2009051200:00



一整個下午電話無話
最後是再也分不清楚
是我更空些還是空山更空
只隱然覺得
晚春,只剩下一片薄暮
薄暮,只剩下一隻布穀
用那樣的顫音
鍥而不捨
探測著空山的也是我的深處

 

~~余光中

 

 

母親節前一天

先生一早出門直到踏著月色歸來
天亮又趕著去幫別人的母親慶祝

退休後投入社團活動反而忙到見不到人

不甘寂寞的我

頂著和煦的陽光在山脚下走

一片片花田一個接一個的驚喜

 

 

無雲的山稜清晰可見

因距離不同而層次分明

想起中學時某一段時間特別愛圖案畫

想說以後當不成畫家就給小朋友畫插圖

這個人生第一個夢以無疾而終收塲

投入另個反差的現實世界

 

 

手機隨身帶著却無話
裝不在意却一直注意

以為先生會心血來潮有話要說

以為女兒南部出差會抽個空想到娘

結果…….結果……想太多了

 

 

當陽光悄悄躲進山後

 只剩一片薄暮

寧靜的山邊散著淡淡的樟腦樹香

和一隻九官鳥的清啼
到底是山空或我心更空?

這一天我偷閒學少年
也強說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