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有遠行~清邁

2017081117:16


 

 

 

那時
我們喜歡坐在窗台上
聽那築路的聲音

夏天,没有風
像夜一樣温熱的柏油
粘住了所有星星
碰碰,碰碰。。

我相信(擷取第一段)~顧城

今夏的火鳥困獸般反撲而來嚇得人四散避暑
逃不掉的頹喪如一束束枯萎失去風釆的玫瑰
先生說夏天不適蒔花,春末在三樓玫瑰花台種下絲瓜種子
没想到很爭氣地吐出一隻隻瓜果
足足吃了一個夏天還没結束
竟然也沿著網路線向路邊電線杆延伸出去
長在庭院上方兩杆子打不到的頭頂
困擾著要如何採收呢?
在臉書上跟朋友討論一陣結論是隨它枯老
成為菜瓜布後自然掉落。
隔天一早看見先生站在女兒牆邊剪掉藤頭
一點一點將絲瓜抽近而成為當天桌上菜肴
天啊!就這麼簡單,對先生的智慧折服了

白日天空無雲反頃倒出深藍色大海洋
有點雲的時候全被趨趕到山頭上集會
夜裡泥土地發出斷續嘶嘶蟲鳴,蛙聲也出來應和
當月光灑在寂寥小路上傾聽自然的聲音,心特別寧靜
即使没有月光引路,天上星星更閃亮。

過幾天將要遠行去泰北住一個月
有位一面之緣的朋友邀約, 這様不必住青年旅館舒服地住民宿
而且分攤住宿費可以省不少, 加上先生鼓勵就答應

又是一處没有預設要去的地方,就這樣成了。
這位朋友對那裡熟門熟路也熱心給不少訊息
她有去的目的和計畫,也走過所有景點
所以我自己去探險,想著想著不由興奮起來。

幾個月以來許多事一件接一件擾得紛亂没得閒著
留幾天認真著手準備泰北資料好不錯過什麼
待的時間長所以NOTEBOOK隨行還可以寫些東西
帶點中國結線和些針線,說不定可以看到喜愛的布做些東西
總之很期待,學著和當地步調一樣呼吸讓心沈澱下來
一定有收穫絶不無聊,請祝福我吧!

舊的旅程許多想留下記錄因拖延以致越積越多
然後生活新頁蓋過去就淹没了
寫記錄有時效性,而時間不待人的

有時回想起某段細節却無從查起覺得可惜。
還在職塲時期待退休後隨心所欲自由無拘
其實不然,人無法全身脫離只為自己而活
要「放是過程,做到「下」才是艱深學習成果。
最近參與一塲活動,朋友在文件中夾一張小卡片送我:

親愛的,謝謝妳!
從這次合作中我更認識妳,妳的温柔與負責
及不輕易使出的能力。

私心對這字有意見所以没寫出來
但該如何填字也陷我進入沈思
人活到老學到老也不斷從別人眼中了解自己
其實心裡一直清楚定位不必張揚無需求告
所有回饋只在更確認而已。

清邁!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