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埂

2015052902:52
 



路是這麼窄麼?
只是一脈田埂。

擁攘而沈默的苜蓿,
禁止并肩而行。
 
如果你跟我走,
就會數我的脚印。
 
如果我隨你去,
只能看你的背影。
 
田埂~顧城



說起因老化可能面臨身不由己的無奈
我答:不必想太多, 過好現在就好。
却招來慷慨激昂引經據典長篇道理
對呀!世界需要多一些正義與秩序
若只說不練却自訂規範監督別人做得好不好
說得再多也流於清談

一個人醒著,不表示眾人皆醉鼾睡逃避
一個人悲著,不代表緘默者全既得利益

一個人痛著,非得說社會沈淪失仁喪義
而我肯定自己日子認真過
没有嬉戲人間不貪圖名利
無關天理運行没有渺視義理
我就是如此怛然過簡單生活


不過單純想適度表達關切
人哪! 總逃不過生老病死之苦

當生理因素由不得我
能管住的唯有調整心態面對現實
嚇~還扣以鄉愿之罪!
没想到能扯到浩然正氣大義凜然的深奧道理

說看見遍野哀鴻還能嬉笑便是不慈悲
哎~多少人無償付出只為社會更好
以善念持物待人不求告不聲張的厚實
再自然不過怎扯上慈悲之重!

與其坐而言不願起而行的理論家
其實没有資格說什麼犧牲
那些少說多做的販夫走卒不更值得感謝嗎?

之於我, 倒想說人有拒絶情緒暴力的權利。

氣憤填膺指指點點却不耐聽別人聲音
不願了解話中真意却急著斷章取義
哎~路就這麼窄只夠一人旋身
道上冤家總要相遇偏偏不能轉頭離去
於是關起耳朵勿聽勿辯
不等於被說到痛處心虛不敢有意見

唉~與其被指點該如何走路
寧看無眼無口的背影

或不如自便速速轉身離去,
與其認真計較寧可撞壁!

敬~~~~~~

天寬地寬, 不如人好心寬!





 


  •   兔也 於 2015-06-05 22:12 1F
  • 遇到不對盤的人
    有理說不清
    或者連說的機會都沒有
    或者想不說
    又被逼著說
    人與人之間有時真是捉摸不定啊

     
  • 版主於 2015-06-29 10:07 回覆
    有時有氣, 為什麼不講理的人總能佔上風?
    只因為人都怕不合諧影響自己的生活品質,
    但製造緊張氣氛的人反而覺得贏了
    然後這樣的待人模式便一直沿用下去.
    不過這樣的人並不快樂, 需要在那爭奪間才感到自己的存在
    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