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髪記

2015051822:08
 
今天去剪髪。
平常幫我設計的小姐離職了
老板娘問還要兩個小時願意等嗎?
不想浪費兩小時生命於是離開。
先生建議去巷口那家試看
走進去果然連一分鐘也不必等



老板娘說我的頭髪看起來很貼没料到那麼厚
這叫「暗藏玄機」(嘿~真幽默!)
說她跟其他人不一樣是將剪髪這回事當藝術品創作
還誇我染得不均勻的髪很藝術
撥弄我的頭髪玩很久。
 
拿起剔刀像刮鬍子那樣貼著頭刮~刮~刮~
從刀使得不利落,如何下手没自信
剪得不對稱又這邊修又那邊修
一邊講如何無師自通的自學經歷
弄得我提著心神經緊繃
 
俱細彌遺說著落落長嫁給老兵的故事
我的注意力不知不覺轉移
只想著她的話能不能簡短一些
付比平常貴的價格我頂著小學生的香菇頭離開
直奔習慣光顧的那一家去
~向來不在意的髪型難得變成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