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美人

2011092419:36

 

找東西時看到在箱底的圖片

都是學生時代收集的

活到現在還没有花錢買真畫的習慣

因為收集這樣的圖片己讓我很满足

 

 

讀高一時在名叫「日本」的雜誌裡看到的這張圖

那雜誌本子很大,常介紹日本文物

記得我對日本的「能劇」有興趣就是這樣看到

那時台灣還是聯合國會員國

聯合國教科文中心會定期寄到某公共圖書館

因為市面上買不到一直跟當公務員的姊姊盧

請她幫我打聽這種雜誌還會寄到那些地方

折騰不知多久才要到

(現在才覺悟我還一直蠻難搞的)

至於為何愛到那樣?

 

印象裡有一隻後翻的孫悟空

金色造型很貴氣的流暢感

像小丑那樣兩手著地兩腳懸在半空中

覺得和這尊應是同一位藝術家

依稀記得應該是收藏在奈良的博物館

哎~

我怎麼都記著這些難以證實的東西

(突然覺得苦惱起來~抓頭ing

不知奈良有没有古文物博物館?

(等下就去網路找看

有没有這個收藏?

甚至有没有那樣造型的孫悟空也不確定

就是很固執地記得「有!」

不知它躲到那兒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