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在豐濱國中

2013092408:55

「也有愛過嘛?」

追憶最深的一片紅葉

始自一個晚秋的午后

那時,我與年輕的自己對談

說別離已經超越沈默了嘛

說讓時間遠遠回去吧

沿著不完整的故事長篇

其實我已經很疲倦了

但我如此許多的戀著

那時我以為我重生了自己

 

追憶~沈花末

 

 

談起翻山越嶺去找回學生

一些如今想來依然很熱血的事

說理想談心事的同事兼室友

至今仍是一輩子的老朋友

 

 

年輕的自己有一輩子要完成的規畫

和後來成為一輩子朋友的同事

白天在校園做有意義的事

夜晚的星空下說鼓勵互勉的話

 

 

離開時高興離家園更近一些
雖然離星星遠一點

相信實現夢想的機率多一些

即使熱血會少一點

 

 

發現面臨現實多一些也離純真遠一點

也許朋友多一點但心靈隔離也添一些
曾經以為只是夢想的理想實現了
當寂寞悄悄上了心頭人也疲倦了

 

 
於是憶起满腔熱血的年代

這一天的行程先生特別感性

回味當年交通不便物質缺乏的鄉下

懷抱理想而且心思單純的自己

以初始的愛來到舊地重回原點

 

 

原來兩人說著話並肩地走

然後他沈默自顧自地漫遊

先在操塲繞園巡禮一番

曾經的宿舍空地靜靜回想

 

 

隔遠遠一段距離看他

教室來回細看一陣

然後坐在蔭下仰望天空

和年輕的自己對談

 

 
遠處岸上的浪依舊輕撫沙岸
深藍的海洋深沈地藍著
鳥劃過藍色味道清新的天空
一如我眼中初始的他

 

 
紅色吊鐘花就要謝了
台灣鸞樹才開著黃花
919,結婚紀念日的這一天
~我們在豐濱國中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