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偶

2012090821:36

三隻收藏的日本製陶偶

至少有50歲了,色彩古樸

都是童話故事裡的造型

 

 

隔壁的小夫妻很少和鄰居互動,偶爾隔著矮牆簡單問候一下

在金融業工作的兩人其實也和這排人家有點格格不入

有八成退休教師家庭本來就生活過得簡樸

但一有機會說話就是推銷買債券外幣的

每次宣傳單拿過來就開講天下局勢,我就開始頭痛

心裡難免OS,拜託!我教財金的會分析到讓你自卑好不好

兩人結婚多年才生兒子,放在娘家養有時週末帶回來

大概從小住在鄉下隔空喊話的習慣没改

所有動靜全灌入我耳裡想拒絶都不行,從對話裡我就想

嚴母慈父兩個極端的教育不知會變怎樣?

 

 

那娘家的媽媽教得很好

孩子開始牙牙學語時講話有禮貎生活也規律

漸漸變得伶牙利齒,會察言觀色很愛頂嘴了喔!

玩具全是高檔的電動,「普七普七~」的老火車聲

「歐伊歐伊~」的救護車、「叭咔叭咔~」電子槍響..

全淹没在噪音裡,要教他從遊戲中學習思考没指望了!

接著會是手不離電動遊戲 尤其現在帶回來讀小班

没聽他唱兒歌或講學校和同學間的互動

連小孩常掛嘴上的「我老師說..」没聽過

 

 

 

不知他愛不愛上學?只知會以哭威脅大人

越閙越兇直到大人投降

隔岸觀火嘴巴說別人容易,自己也不見得做得好

好家在我家孩子生在没恁多誘惑的年代

不過也嚇得我冒冷汗!了解自己的弱點是很會竉人

這種習性和遺傳有關係嗎

家人、朋友、同事、部屬..容易被我慣到不把我放在眼裡

幸好孩子没變壞没變賴皮,没跟我大小聲,没變好吃懶做

連女兒常說算我幸運!呵~只差没說好狗運吧?

 

說到孩子玩具有一次機塲候機看一對時髦父母顧著玩筆電和ipad

小孩想跟大人說話都被斥責,小孩覺得委曲站在一邊想哭

媽媽從背包拿出ipod和電玩,比著到一邊去不要吵

(不懂新玩具的我只看出可以玩電動)

這下兩個大人安心玩FB了,厚~小孩塞上唱歌大聲的耳機

回爸爸話時拆下隔段距離都聽到傳出來的鼓聲

兩手玩電動撕殺到紅了眼,緊張到一直抓鼻子。

怎麼辨?大人不和孩子互動只為自己輕鬆没考慮長遠問題

父母這麼好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