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的意義

2012090921:12

一些老格友都去FB組社團打嘴鼓

亞虎的格子己停或是成半休眠狀態

是另有所屬?或熱情減弱了呢?

我是戀舊的人也没有多餘精力去耕耘更多

仍忠實地死守這塊日漸覺得孤單的土地。

有人說該寫的寫差不多己没什麼新鮮的了

同樣的食物我可以没變化吃幾十年,味同嚼蠟嗎?不會啊!

花蓮的景色我從小看到老也没有覺得膩

因為季節和晨昏景色各不同,因為天氣總有變化

或同伴和心情差異,對我而言每次看它都不一樣。

 

常在天色將没入黑暗的過程看雲往山上聚靠

也是生活樂趣之一。

 

 

當寫部落格像記日記或是記事本也可以,寫過的全留下

FB一直對我的魅力不足,不愛它寫過的很快就被淹没

好像一起快樂相聚吃一餐却忘了照相存證,有天想起會悵然。

但因為有心裡關心著的人在那裡,仍天天去看不停按讚!

按「讚!」像戳糖菓格子紙「菠!」應聲而開的痛快。

女兒這篇寫在FB裡怕它也淹没

如果有一天她很blue或不正面思考時要拿出來給她刺激一下

因為在部落格寫文章是要負責的。

以下是女兒的文章:

 

我曾經有過人生很糟糕的一段時光,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胃痛

就告訴自己發生在身上的每件事情

至少要想出一個這件事情正面的意義

如果有悲觀的想法,一定要想一件更正面的事情蓋過它

從此這種生活方式就一直跟著我,也陪我挺過人生很多挫折和風浪

例如公車從眼前溜走還要再等十分鐘

我告訴自己又多了十分鐘在路邊吹自然風

一定要好好享受這十分鐘的放空時光

所以人生每件事情都很美好

 

 

 

我非常不愛聽人家抱怨或講負面的事情

不管有心或無心的,因為我每天都為了「活著」這件事非常努力

然後他們的態度會讓我想起自己最黑暗的那段時光

但他們遭遇其實跟我那個時候狀況比起來根本是不痛不癢!

那樣的負面就像正面的態度一樣是有傳染力的

而我非常討厭那種軟弱

然後自己没有力量去對抗全世界的感覺

如果一點小事情都應付不來了

這樣的人要怎麼面對格局更大的人生?

 

我看過一本書,寫關於「心的力量有多大?」

英國曾經統治三分之二的世界,連中國都被割據得亂七八糟

為什麼會輸給甘地的不抵抗革命運動?就是心的力量

不管遇到多挫折的事情,當心中充满著美好的事物

用很強的願念去感染周圍的人,心的力量會變得很強壯

如果看到的是殺戮和爭奪這個世界有天也會這樣對待你

如果看到的是和平及愛,這個世界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回饋給你

甘地其實就是用那麼簡單的道理一招打天下

 

 

有的人真的是好人,可是為什麼過的那麼不幸?

就是因為他們的心没有凝聚正面力量的能力

心中含著悲觀消極的態度

這個世界就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他們

悲觀和憤怒不是壞事

因為想要壓倒悲觀和憤怒的力量會是更強大的正面力量

但是如果自己没有更強大的正面力量

那就連悲觀的態度都不要有,因為你的心還没準備好

其實我覺得台灣現在少的就是正面的力量

好像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自己就可以免除罪惡感

政客覺得自己倒楣當選在經濟最差的時間

企業家抱怨政府拉垮經濟,抱怨年輕人是草莓族

年輕人抱怨老人太死板,怨薪水太底

社會大眾抱怨台灣亂象,台灣給世界看不起

那種抱怨的力量真的很恐怖

每天一走出門就要面對。

 

 

台灣大概是全世界憤青密度最高的國家!!

幾乎男女老幼人人都那麼憤世嫉俗

以前的憤青懷抱著改變世界的宏圖壯志

但是現在的憤青什麼都没有

就只有悲觀的思想和很會靠夭的一張嘴,每件事都看不順眼

可是每件事自己都不需要負任何一點責任!

我覺得要為自己,也為周圍的人

甚至為整個國家,和這個世界著想

用自己正面的力量去改變自己的生命

還有改變周圍的人讓這樣的情緒變成傳染力。

只要自己有一點悲觀的態度就要去想它正面意義

直到正面的意義蓋過負面的為止。

 

 

 

另外就是用寬恕的心去面對不公義的事情

朋友家裡的熱水器被偷,他好奇去查了小偷資訊

發現他無業很久,家裡有兩個小孩要養才會鋌而走險

連熱水器都要偷!如果知道這個事實

還有辦法對小偷生氣嗎?

甚至加班的時候都要感激父母給了自己好的教育

老闆給自己這份工作,能夠學習

給我一份養得活自己還可以偶爾去旅行的薪水

所以現在的我坐在這裡做這件事情。

 

當個正面的人吧!這世界並没有虧欠你什麼

而是給你太多,多到你不會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