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鏡

2010022422:35
 

不要有人來

靜靜的時間裡

我面水

端坐永生

 

不要有人來

小溪的歌沿岸吟哦;

栽於水衍生成的水仙花

緊抱著一株淒美

投胎最最怡然的寄情

 

水鏡~~莫渝

 

 

廢棄的豬舍不寂寥

春天悄然來到
聽水聲潺潺

乳燕空中穿梭

 

 

水面泛起淡淡波紋
山不請自到

雲趕集而來

己經夠熱閙

 

 

不要有人來

想靜靜聽自然聲音

看遠山雲嵐掩擁

懷抱亙古永恆

 

 

跳過一方方水塘

遇見寧靜

時間嘎然停止

不要有人來

 

 

我面水擁抱孤獨

 

~~~, 睡著

 

 

PS.: 那天和先生去鄉下, 他要去田裡

請他中途放我下車, 獨自走進那無人的農舍

那是一個廢棄的養豬戶, 水域原來應該是漁池,

池裡正在引水弄得水變混濁. 曾經來過也是四下無人, 但不敢再走更裡面

這次我放胆一池一池地跳進去, 進到最裡面那一池,

突然是寧靜無波的水境, 池水潔淨到令人感動

倒影有如鏡子般乾淨. 白色的睡蓮靜靜躺著, 像闖入秘境般的心虛.

 

那天的心情,

一直祈禱著不要有人來,

不要有人來打擾我要獨享的寧靜,

便把莫渝的這首詩找出來.

"詩人是清醒著做夢的人"

莫渝堅持詩以真摯感動人心

以關懷的大愛來批判現實社會的理想

簡潔的詞句即把意境表現得超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