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酷月光

2010031219:05
   

 

殘酷月光

 

林宥嘉 演唱

作詞:向月娥 作曲:陳小霞

 

讓我愛你 然後把我拋棄
我只要出發不要目的
我會一直想你 忘記了呼吸
孤獨到底 讓我昏迷

如果恨你 就能不忘記你
所有的面目 我都不抗拒
如果不夠悲傷 就無法飛翔
可沒有夢想 何必遠方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不曾見過海洋
我以為的遺忘 原來躺在你手上
我努力微笑堅強 寂寞築成一道圍牆
也敵不過夜裡 最溫柔的月光

如果恨你 就能不忘記你
所有的面目 我都不抗拒
如果不夠悲傷 就無法飛翔
可沒有夢想 何必遠方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不曾見過海洋
我以為的遺忘 原來躺在你手上
我努力微笑堅強 寂寞築成一道圍牆
也敵不過夜裡 最溫柔的月光

我一直都在流浪 可我不曾見過海洋
我以為的遺忘 原來躺在你手上
我努力微笑堅強 寂寞築成一道圍牆
也敵不過夜裡 最溫柔的月光

 

 

 

去年十月女兒陪我到國父紀念館

聽林宥嘉和國家交響樂團的合演
林宥嘉與NSO的美麗相遇演唱會

一直没有問是不是也喜歡上宥嘉的歌

像她這様驕傲的人,不問還好一問就要說不好

這次她回來隨興開車到她想去的地方

也陪我一路聽宥嘉的歌

自從有新車車也有好音響, 獨自開車成了我的享受

女兒說這首殘酷月光的温柔現塲錄音版雜音太多

要聽CD原版才真正享受到,和我觀點大不同
我愛聽現塲版因為情緒和狀況的多變化
同一首歌可以辨出在哪一塲的時間點唱的。

 

在國父紀念館那演唱會上

宥嘉的歌給她留下的好印象

我心裡暗暗地感謝她也為宥嘉驕傲

好歌手的歌聲絶不會寂寞

而在第一張專輯裡這首是我很快就把歌詞背起來的

不是不愛其他的而是背書能力退化

這首流暢感性帶著淡淡情傷哀愁的歌詞

不必刻意背就記得起來

 

記得那年和女兒一起去泰國旅行

有一天兩人一路上為小事吵架,吵回飯店還是氣呼呼地

女兒把她的i~pod 接上飯店的喇叭就衝進浴室

邊哭邊洗澡,室內響著的歌聲

女歌手的調正合女兒那種Third Culture Kids tone

我覺得新鮮,聽呀聽就聊起歌來了

忘了爭道理,吵架的事就丟到一邊去

隔天的路上兩人各分一個耳機靠在一起聽

回到台灣女兒把那片cd送我

連聽幾天好像每首歌同一個調, 這張CD就擱到一邊去

心想我的耳朵已被宥嘉的聲音竉壞了 

女兒送的CD也許那一天會再出來聽

 但也無需勉強,美好的東西有的是過客

 有的會一直跟隨.

補記:   女兒將近一年時間住在某個國度
有一天情緒低落時特別想家
邊放著音樂突然跳出這首殘酷月光
她忘記何時輸入ipod便開始大哭
之後每當她想家或想我的時候便讓這首歌反覆重播
這是女兒回國後兩人在月光下散步時提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