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林宥嘉小巨蛋神遊演唱會

2012060518:15
   



62日晚上我從小巨蛋走出來己經十一點半

一萬兩千人同時由一個空間出籠,塞满附近路口

雨越下越大,我快步穿過人潮越到對街

要搭的車正等紅綠燈,就這樣上車還坐到位子呢

回到住處洗好澡躺下,朋友傳簡訊說才到住的地方

想像得到捷運車班、小黃和往來公車擁擠

全給林宥嘉的粉絲塞爆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N81-sgorR0 官方剪輯版

 

隔天電視各新聞台都報導宥嘉在小巨蛋開演唱會

連超時的encore時間依然座無虛蓆的盛況

一片綠油油揮舞著的螢光棒,好壯觀好漂亮啊!

其中有一盞亮燈是我吔!

62的這一天都半夜了,我躺在床上睡不著

好想有個人可以談宥嘉,一起回味演唱會裡有趣的事

講宥嘉的認真和可愛,還有自然流露的真性情和我的感動

從出道到現在的五年裡他一直没有停止努力

所以成長很快,更難能可貴的是不但一直保留參賽時的初衷與態度

而且更積極嚴謹更謙虛認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ZwnSId8fc TVBS等新聞

 

幾天前兩位為參加演唱會順道旅遊的大陸朋友來到

三人夜晚走在風輕氣爽的花蓮街道吃著宥嘉提到的鹹酥雞

經過鐡路人行步道時我說那是出一專時我找簽唱會塲却錯過的地方

談到氣象報告說接著的週末有大雷雨

這個親水小孩每到演唱會就要變天,跟水有不同凡響的關係啊!

詩人卞之琳寫的「水份」:(一段)

「蘊藏了最多水份的,海綿,

容得我童年最大的崇拜,

好奇心浴在你每個隙間,

我記得我有握水的喜愛。」

是啊!像變胖的海綿不只吸取水份

還飽含養份一直在讓自己更壯大的宥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CnEybm1hg

 

62這一天在神遊團隊的努力下

台上跑、跳、搖擺、唱歌、説著儍話的宥嘉

克服懼高的恐懼坐上飛行屋在一萬兩千人的上方做360度廻旋

故做輕鬆的唱歌搖著身子,嚇嚇疼他的歌迷大聲尖叫要他坐好

他以自己精心寫出的文字唸著旁白,將大家帶入歌曲想營造的氣氛裡

嘖~這孩子有能力有才藝又文藝,怎麼這麼厲害!

宥嘉以個人魅力能將這麼多人關在一個巨蛋裡

然後請來他的偶像五月天將氣氛引爆到最高點

讓整塲的人high到汗流喘氣心臟快麻痺

用力蹦跳差點撞上天花板

來自台灣各處、大陸和香港和美國的包子

情緒全被宥嘉隨意牽動著

 

(排隊領瑩光棒)

 

24歲的宥嘉正發行第四張大碟專輯

及近來為電影「LOVE」唱主題曲~儍子的單張

第三張專輯「美妙生活」入圍金曲奬2012年兩個奬項

年度最佳單曲及國語最佳男歌手而且得奬呼聲最高

 

值得驕傲的是這次的「神遊」世界巡迴演唱會

繼來台灣開過演唱會的美國Black eyed peas

以及因成員最多而列入流行歌團體金氏記錄的

日本少女AKB48之後成為首位華人流行歌手的演唱會

YouTube線上同步免費直播30分鐘的光榮記錄

跟據統計,在電腦桌前看現塲轉播的人有三萬八千名

加上小巨蛋塲內的人數合計同時觀看演唱會的人有五萬人

 

(輕輕的一隻, 不知光亮能支持到收塲嗎?)

 

宥嘉開始用微博時有年輕包子擔心我這lkk不會用

主動給我網址,還將註冊事宜的步驟寫下來給我

於是微博替代msne-mail 成了交換訊息的方式

因此和內地的包子有更多互動的機會

宥嘉在內地發展受到歡迎都能在微博了解第一手的現塲狀況

等他又用臉書我也跟上了

透過臉書知道有關宥嘉準備好演唱會的程度

和將發行四專的部份新歌和最新消息。

這次有不少由國外來的包子

為了送他第一次進小巨蛋開唱。

 

(快開塲了, 人满! 满! 满!)

 

2008年12月15日 宥嘉受邀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佳賓

今昔的心情與遇境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相信因為經過低潮才更珍惜現在努力的成果

宥嘉說過好的歌可以照顧到人,就像五月天的歌給過他的一樣

當有一天他的歌也安慰到某人的心,表示林宥嘉也是有用的人。

過幾天我也要和一群人去香港,送他第一次進入紅勘會塲
只要看過前面內地幾塲的朋友都很清楚
每一塲都是值得這樣奔波追尋
因為宥嘉一直在努力將歌表現更好將節目編排得更有變化
尤其這台北塲可看出團隊精心計畫的心思
因受宥嘉影響,許多歌迷也聽他的偶像五月天的歌

 

(亮點一: 五百公斤離地面六公尺高的飛行屋~懼高的宥嘉坐進去點啊! )

所以當阿信一開唱時向觀眾遞麥,全塲可以齊聲對唱
也這樣即蓆通過考驗,果然阿信有給嚇到喔!
這塲也是見過最有秩序和水準的群眾
無人在宥嘉唱歌的中途無厘頭大喊干擾
無人主導之下全安靜享受歌曲又適時開口合唱
唱快歌時都不約而同蹦起來舞動螢光棒
連末出版的新歌都能跟著朗朗唱和
呵~只能說宥嘉平時引導有方,宥嘉自己也嚇到嗎?

 

(亮點二: 塲中央的升高梯)

己經唱歌五年其實才24歲的宥嘉,其他一樣是24歲的孩子呢?

24歲,小姑那個從小憨直可愛的兒子

寒暑假會和小姊姊搭上火車來花蓮住幾天

每天跟在小表哥屁股後面跑的男孩長大了

為考研究所故意延畢兩次

小姑搖頭笑說從小只愛打電動讓她煩惱的孩子

竟然正好有這種玩樂的系所給他發揮唯一會做的事

剛才送一位教會姊妹回家

一路上她抱怨那個24歲已服完兵役的兒子

整天窩在家看電視打電動,找工作怕辛苦嫌錢少

不計劃讀書或想做些什麼,稍不順意就大聲咆哮

 

(亮點三: 五月天意外出現, 迷弟正向他的偶像做深情告白)

 

24歲,我姊從小機伶的兒子讀大二

吵著非給他在台中買棟大坪數有車位的房子

以為讀上大學是給家族有面子,好驕傲!

女兒的24歲在工作一邊準備就要出國進修的事

没事時騎著單車在台北市大街小巷逛

很清楚哪家賣的東西好吃某街角小店賣精緻的繡花手帕

應該是最悠閒無憂,才要起步追求夢想的時候

24歲的其他孩子不管己經就業的

才起步找尋方向徬徨不定的

還在讀書離夢想的完成還有很長一段路的

但是當歌手的宥嘉很堅定自己要走的路

 

(好吃醋, 怎不往對面這邊坐?????)

宥嘉比同齡的孩子更努力,成功也更早
才24歲就這麼拼,令人驕傲也是心疼!
但他的人生目標很不一樣也更寬廣啊!
最幸福的人是嚐好變成識業,唯一在行的正好找到相關的工作
宥嘉說過他除了會唱歌其他的東西不在行
就如小姑講他家兒子的讀書和工作是矇到的機會一樣
如此幸運却不夠珍惜擁有的才能與機會。
我相信以宥嘉的條件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好成績
只是愛唱歌又有想法的他,當歌手是最快樂满足事。



隔天去看早塲電影~腳趾下的星光,也買了小說來看
因為片中主角~井山角色由宥嘉配音
看了以後對井山這個角色有份熟悉感
在這重陽鋼的社會,温柔內歛的個性容易被說成不man
但我心中自有評價
這塲演唱會無疑是成功了,
he deserves it!



歌單:1.我總是一個人練習一個人
2.看見什麼吃什麼  3.解high人  4.思凡  5.美妙生活
6.晚安 7.飄  8.心酸  9.想念  10.再別康橋  11.請說  12.殘酷月光
13.耳朵 14.唐人街  15.說謊  16.儍子  17.想自由  18.早開的晚霞
19.眼色  20.慢一點  21.Runaway mama  22.感同身受  23.歇斯底里
24.金粉世家  25.自然醒  26.不換  27.另一個自己
encore: 28.離開地球表面(+五月天)  29.羅密歐與茱莉葉(+五月天)
30.神秘嘉賓  31.誘  32.你是我的眼  33.我愛的人  34.那首歌
35.背影  36.心有林夕  37.伯樂  38.syrup(創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