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林宥嘉香港紅勘神遊演唱會

2012062111:25
    

不夠man,不認得路

每一次出門我都不會走

只能把自己放回那些軌道上

還記得嗎?穿上淡黃色制服

每天趕在七點二十分遲到之前奔跑的那條路

是我們在這城市裡的黃線

冷得要命的那天在前面為妳擋風

載妳去買超好吃鹹酥雞的那天

是我們的紅線

後來我們在不同的地方

却選擇同時把電話掛掉的那天

我没有馬上回去,不想回去

所以一個人在路上一直走一直走

而那一條我一個人越走越遠的路

變成妳不知道的藍線

到了現在不管要去那裡我直接能想到的

是找一條離目的地最近的線上車

比起繞遠路,其實我更不想要的是

忘記

 

神遊演唱會轉塲口白~林宥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GsACD59K1U&feature=em-uploademail

春光乍現+金粉世家

 

616林宥嘉在香港紅勘的神遊演唱會我去參加了

配合香港人的作息,開塲時間都比較晚

聽朋友說開塲時間延後半到一小時是很平常的事

這一塲預計時間8:15只延後二十分鐘已是算準時的了

舞台開放三面可容下九千人的位子全满

雖然比台北的小巨蛋小一點整塲觀眾席却設計得没有死角 

 

香港歌友會的朋友準備不少看板還在開塲前演練一下

「偶像宥嘉偶像我愛你」呵~輪到粉絲對他表白了

向來不肯說這句話的宥嘉在台北塲跟偶像阿信說了嘛

怎有happy birthday?是因為 七月一日 宥嘉生日快到嗎? 

 

(這次大家訂做的螢光棒)

 

節目開始,在昏暗的舞台有一束光打下來

宥嘉彈起他的小吉他唱「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就如宥嘉說過堅持做音樂的路其實蠻孤獨的

要做自己又要學習身段柔軟只有將年輕熱情的衝動化在歌聲裡

没有發現吉他音響突然斷訊的人只聽到宥嘉神色自若地清唱一段

會以為是故意安排凸顯出這首令人感到孤單的曲子特色哩!

接下去是第二至四專輯的概念曲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看見什麼吃什麼、high人、 凡、美妙生活

思凡是四專的新歌,銀幕上的外星人隊長可愛到不行

我聯想到成都三星堆文明

四千年前蜀人祭祀用的大型面具不就是外星人造型嗎

然後是記在文首的轉塲口白~黃紅藍線

 

(再別康橋

 

聽無數次宥嘉為神遊演唱會轉塲而寫的文字越覺有味

由於是一人撐下塲子所以用在更衣換景的空檔時

銀幕上一位穿紅衣褲的小丑演著默劇

配合馬路上各種車子和交通號誌的音響

緩慢却不失活潑的口白部份也是由宥嘉讀出來

文字間巧妙地以黃的中間色、紅的暖色、藍的寒色

代表情感的温度變化

雖然因爭執導致熱情降温到對方所不知道的藍線為界

却不繞遠路的逃避而是循著最近的原路走,因為不想忘記!

已習慣有彼此的生活,人的感情不是想斷就斷的簡單

與其說委曲求全不如說想再給自己機會看見更多對方的好

細看文字越看越有深意,越聽越有意思

 

(早開的晚霞

 

第二部份是神遊號起動,晚安、飄、心酸、想念

再別康橋、請說、殘酷月光

香港塲没有小巨蛋空中漂浮360度環繞的飛行屋和ㄇ型舞台

但宥嘉使出各種招術唱到躺著跪著加打滾

「飄」時懼高的宥嘉先是平躺的姿勢

中間的LED平台昇到半空中才慢慢坐起來

一朵白雲跟著輕輕浮起飄動,天邊白鴿緩緩展翅飛翔

一位朋友告訴我「殘酷月光」是她的療傷之歌

所以宥嘉歌聲的力量超過他自己的了解喔!

 

(浮在半空中的~飄

 

「請說」抛玩搖擺的吊燈有如無奈的獨語

單向思考的人若加上語言表達不清
說話吞吞吐吐總無法與人有交集

尤其情人間做平行線溝通是危險的
接著又有個轉塲口白:

晚安~

我們如果做了好夢

可以獨享,我不介意

如果做了噩夢,盡管撒嬌

噩夢,是用來撒嬌的工具

我早就看破這個秘密了!

這麼可愛的發現秘密,不禁令我嘴角揚起來

從前最怕蟑螂的我在當媽媽之後却容不得見到活的

非得跩起拖鞋追打,哎呀!被看破了

其實是為母則強啦!

 

(我最愛看大銀幕上的現代畫展

 

宥嘉的重感冒没好没有影響表現

在小巨蛋時他開始時可能得失心較重比較嚴肅

直到全塲歌迷很自high的熱力感染他後面漸入佳境

其實整塲表現可圏可點,但他給自己打八十九分

在香港塲他就放鬆些,不時笑語連連逗得满堂歡樂

歌迷一樣很high又合作,看得出宥嘉很感動

要大家記得加入他的FB,說雖然感冒唱死在台上也要唱下去

現在的他更能掌控氣氛,宥嘉給自己打一百分

第三部份都是說故事的歌,情人之間除了相看不厭口裡談愛

也應懂得傾聽彼此內心聲音的耳朵

讓離鄉背井的華人和留學生覺得温暖的唐人街

大合唱的說謊,宥嘉說香港唱得比台北好

(噓~不要跟台北塲的人講)什麼嘛!

 

(燃燒的~眼色

 

 然後是電影「Love」的插曲~儍子,當然好聽到没話說

唱「想自由」時把鼻涕吞下去了還搞笑一陣

要介紹「早開的晚霞」就嚴肅不起來了

說請年輕人為了父母的愛要珍惜生命

一開口唱就把情緒帶進去,哽咽了!

接著是己經有n多版本駕馭自如的「眼色」

「殘酷月光」之前的轉塲口白也很酷

宥嘉引用詩人夏夏及做詞人向月娥在微博的文字

大腦vs內分泌的角力,理性vs感性的鬥智

逗趣影射緣起緣滅的荒謬

 

(有你的香港~維多利亞港口夜景)

 

親如情侶却各有思想,某種情緒的認知與詮釋相異

甜甜帶著嬌嗔的高吭女音喊:「我~們~不~一~樣~」

宥嘉以哲學家式的領悟說「嗯!她說的對!她說的對!」

嚴肅語氣却引起一片笑聲,是的!宥嘉不一樣!

宥嘉領軍下的這個團隊真~的~不~一~樣~!

第四部是最連續很振奮情緒,可以high到最高點的曲目

慢一點、Runaway mama、感同身受、歇斯底里、紀念品、自然醒

宥嘉說新歌Runaway mama勸媽媽們不必理會家人要去追求夢想

 

(情緒high到最高點~合唱金粉世家

 

没錯!我是runaway的媽媽之一,放心吧!

已將該做的事打理好,階段性的責任也了才放心追夢啊

而且光明正大理直氣壯,絶非違反常理的「傷風敗俗」!

神秘佳賓黃耀明出現時,哇咧~有舉國歡騰的FU

香港朋友做happy birthday牌子的答案就出來了

「春光乍現」及「金粉世家」是宥嘉演唱會的曲目

原來他們猜準在616這天是五十歲生日的歌王明哥會出現會塲

年紀相差倍數有餘的歌手像兩隻優雅却頑皮的彈跳精靈

不但把氣氛炒到極致,兩人的互動真是有趣極了!

 

(好妙又令人欣慰的組合)

 

Encore曲目大部份是懷念星光幫時期的成名曲

一直唱到11:45才結束,但我們還想聽歌不願走啊!

港警歌迷c姊又吹起中氣十足的哨子「嗶!嗶!嗶!」

不走的人拼命喊encore,看版也亮出來了直到被清塲人員趕回家

後來從宥嘉的臉書知道怕超時會被列入紅館黑名單裡就不好

香港這個不夜城,十二點多才集體去吃宵夜

心不甘情不願的結束這令人懷念的神遊演唱會!

 

(還是捨不得離塲,自high一下也行!)

 

歌單:1.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2. 看見什麼吃什麼 

 3. high人 4. 思凡  5. 美妙生活 6. 晚安  7.  8. 心酸  9. 想念

10. 再別康橋  11. 請說  12. 殘酷月光  13. 耳朵 14. 唐人街

15. 說謊 16. 儍子 17. 想自由  18. 早開的晚霞 19. 眼色

20. 慢一點  21. Runaway mama  22. 感同身受  23. 歇斯底里

24. 紀念品  25. 自然醒  26. 不換  27. 另一個自己  28. 春光乍現

29. 金粉世家  30. 神秘佳賓  31.   32. 你是我的眼  33. 我愛的人

34. 那首歌  35. 背影 36.心有林夕 37.伯樂